品觀點│菜鳥主管請跟我這樣做 4招職場完勝攻略│生活

分享:

品觀點│菜鳥主管請跟我這樣做 4招職場完勝攻略│生活

2021/07/19 13:57:03文/

職場面臨世代交替,當不到30歲的你有機會當上主管時,你有勇氣承擔重責大任嗎?接下重任後,可能發生在你身上的常見困擾與個人迷思該如何面對?建議透過以下4個方法提升自信心與管理思維,進化成為更好的自己:

常見困擾1:遇到年長/資深的部屬要如何取得信任尊重?

常見困擾2:要如何拿捏放手的幅度下放權力呢?

常見困擾3:如何一視同仁公平對待部屬?

對策A:用「和善謙遜」態度,向夥伴請教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的建議,讓夥伴有發揮的空間,透過互動交流拉近距離,提升團隊中的凝聚力,營造團隊互助氛圍。重點是讓夥伴跟你一起共事,感到安心自在。

對策B:從「換位思考」的角度,了解資深/年長部屬的需求,盡可能消除疑慮,先解決心情問題,再處理工作上的問題。

對策C:從「樹立威信」的角度,初任主管除了要展現量化質化的實力之外,也可以做球給部屬充分發揮、協助團隊夥伴端出好成績,這才是主管存在的價值。切記,在指派任務工作時,不需要用命令式的口吻表達,適度加上「好嗎」兩個字,對方會覺得更被尊重。

對策D:培養「容錯忍耐力」,人都不完美,當主管時首先要觀察夥伴們的長處與缺點,放大優點把人放到對的位置充分授權,給予夥伴自我發揮的空間,再從中觀察替部屬分類,能力很好的員工,給予更具挑戰性的任務,能力普通的員工,請能力很好的員工去協同作業,提升普通員工的表現,至於能力不佳的員工,私下找時間了解輔導,給予適時調整與鼓勵,讓團隊可以發揮最大的潛力。

常見主管領導風格分別為教練型、同儕型、家長型、權威型等4類主管管理風格,透過測驗找出自身的管理風格,並從中找到與團隊的工作模式,別讓夥伴覺得,主管是踩著下屬往上爬,為夥伴們搭建最佳的舞台與鎂光燈,團隊自然會願意為你賣命打拼。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78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