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9月開學憂群聚 北市規劃線上線下混班|疫情

分享:

品觀點|9月開學憂群聚 北市規劃線上線下混班|疫情

2021/07/20 11:40:52文/

各級學校受新冠疫情影響,5月底停止到校上課改為線上學習,開學日也延至9月1日。為新學期開學做準備,北市府公布疫苗剩餘量及本週疫苗專案,將針對北捷、公車及第七類教職員小學老師優先接種疫苗、總計25,191人,預計有88.6萬人接種完成,疫苗覆蓋率達到34%。

除了老師施打疫苗,台北市開學後的教學方式,考慮採線上線下混合班,為避免群聚,擬採取5人到校、20人在家上課的新型態教學。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若開學後仍維持三級警戒、全國停課的狀態,對於自主學習與教育新常態,還是要採取一個突破中心的模式,讓孩子可以自主學習,目前政策規劃仍在研議階段,會再徵詢專家、家長、老師跟校長、教育夥伴的意見。

曾燦金進一步指出,初步想法是以分艙分流模式,國九、高三,學生按50%比例分為實體組與同步組,以實體到校為原則,每班不超過15人為原則;在小一至小六、國八有照顧需求者申請到校;高一至高二配合課程確有實體授課需求,以兩至三班的「班群」來分組,例如A組實體上課,B至D組則居家同步直播,實體到校採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

有3寶媽直言,很多媽媽朋友們都覺得暑假到了,反而鬆了一口氣,之前線上教學的效果不好,新的學期如果混班的話,擔心上課秩序混亂,也會有不公平的問題,在家上課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也會互相影響,對於學習品質感到憂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