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戴資穎下榻「3星評價」飯店!官員住4星 房價貴1倍|體育

分享:

品觀點|戴資穎下榻「3星評價」飯店!官員住4星 房價貴1倍|體育

2021/07/20 14:06:00文/

東京奧運23日開幕,我國代表團昨(19日)於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包機出發,因羽球天后戴資穎在IG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意外揭露選手搭乘經濟艙,引爆網友怒火,在PTT八卦板上發文「塞爾維亞敢讓世界網球王喬科維奇坐經濟艙嗎?巴西敢讓球王內馬爾坐經濟艙嗎?美國阿爸敢讓湖人隊詹皇坐經濟艙嗎?」大酸「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讓世界羽球球后坐經濟艙。」

沒想到爭議還未落幕,戴資穎昨晚又於IG限時動態分享入住旅館照片,和晚上的伙食,稱「很特別的晚餐」外,也感謝外界關心。照片中飯店房間內設備相當簡單,只有2張單人床、一組床頭櫃,以及電視櫃、電視機等基本家具,燈光看起來還有些昏暗。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不久,就被網友「神」出這次小戴住的飯店,是Google評價3.3星,距離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僅7分鐘車程的「Marroad Inn」,質疑「球后住3星?我以為是學生窮遊」。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3星還以為很好,原來是Google評價3星」、「Google評價3星是屬於爛的」「球后住三星是在糟蹋人嗎」,甚至有網友批評,這間飯店「爛到我自助旅行都不會去住」「你去參加最爛的日本旅行團 都不會住這種」。

雖然戴資穎今早立刻發文自緩頰「因為可以離球場比較近,也可以避免與太多人接觸」、「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是非常好的事情。」但網友還是想問「那官員們住哪呢?」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時力立院主任賴嘉倫在臉書表示,根據國訓中心2019考察報告及媒體報導指出,賽中工作團下榻鄰近選手村的Miraru東京新宿West飯店,羽球代表隊下榻距離比賽場地約10分鐘的Marroad飯店,射擊代表隊下榻大宮瑪洛德酒店,另外包下東京媽祖廟民宿。

賴嘉倫說,選手住3星飯店,賽中工作團(高官)住4星飯店及媽祖廟民宿,「嗯,為何不安排住一樣星等的住宿呢?希望體育署跟體協好好說明清楚」。

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回應,羽球代表隊下榻的飯店是東京瑪洛德酒店,飯店離羽球場館最近,還有各種房間,提供付費餐點等等,這是考量選手健康、安全所做出的決定。

圖/翻攝自google

賴嘉倫指出官員們住的Miraru東京新宿West飯店,根據住宿網站今日資料,一晚台幣最便宜為4659元,平均是5-6千元台幣。羽球代表隊將下榻Morroad 飯店,它在Google評論被網友評3.3顆星,從戴資穎po出的照片來看是雙床房,每晚費用應該不到3千元,甚至可能在2500元以內就可以搞定。

球評石明謹則在臉書點出,大部分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都是住在選手村,只有少數住在外面,其中之一是羽球隊,因為選手村離羽球比賽場地要一個小時車程,加上前後準備時間,確實比較麻煩,「大家覺得住宿品質差的飯店,車程只要7分鐘,在這點上面的優勢是其他飯店無法比的。

圖/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對於東奧選手搭經濟艙,時力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體育署傳給她這次東奧包機的商務艙名單說明,「因選手人數眾多,所以安排坐在經濟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亦無安排人,以避免萬一其中有人確診,將致使選手被隔離,影響參賽權益。至於總教練與隊醫等,則安排在座位數較少的商務艙,工作人員安排在經濟艙後艙。採包機出發、分艙入座,確保選手安全。」

王婉諭怒批根本就是在鬼扯,按照體育署說法,官員是「委屈」地搭乘「較有危險」的商務艙?這樣的說法,到底誰能接受?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痛罵,以防疫當藉口實在令人費解,難道解決的方式不是增加包機,或者請不上場比賽的人去坐經濟艙嗎,點名這次搭乘商務艙的代表團團長林鴻道,「若還有一絲羞恥之心,應自行請辭。」

對於選手搭經濟艙赴日參賽,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先後致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致電小戴,表示歉意,並痛斥官員坐商務艙,讓他非常痛心,等代表團回國後,一定會對相關官員進行究責。

 

商務艙名單如下:

團長 林鴻道

總領隊 蔡辰威

中華奥會秘書長 李玉芳

副總領隊 洪志昌(體育署副署長)

顧問 藍坤田(體育署組長)

顧問 李文彬(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

柔道隊教練 劉文等

跆拳道總教練 劉祖蔭

游泳隊總教練 李澄峯

射擊隊教練 郭孟熙

射擊隊教練 田兆枝

划船隊教練 謝茂松

網球隊教練 詹元良

體操隊總教練 林育信

體操隊教練 翁士航

體操隊教練 蔡恆政

舉重隊總教練 林敬能

舉重隊教練 黃達德

射箭隊總教練 林政賢

射箭隊教練 倪大智

射箭隊教練 劉展明

羽球隊總教練 蔡佳欣

羽球隊教練 賴建誠

羽球隊教練 樂勁

桌球隊總教練 許榮展

桌球隊教練 蔣澎龍

拳擊隊總教練 柯文明

拳擊隊教練 曾自強

拳擊隊教練 劉宗泰

隊醫 林瀛洲

隊醫 林聖章

物理治療師 趙遠宏

支援作團防疫協調官 張煥禎

支援工作團醫師 周文毅

支援作團醫師 郭純恩

支援工作團團員 劉慶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副執行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