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中央北市合買疫苗?慈濟進度 阿中首鬆口:相信是樂觀的|疫情

分享:

品觀點|中央北市合買疫苗?慈濟進度 阿中首鬆口:相信是樂觀的|疫情

2021/07/20 16:58: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國內新增24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新增18例本土、6例境外 、4例死亡。自5月以來長達2個多月三級警戒,7月26日後是否會解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年輕人染疫增多需注意,隨著疫情趨緩,下周可望鬆綁部分管制,不過他強調,我們沒有要解封,但警戒會降級,除非疫情產生新的變化,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這三個原則不會變 。

另外,慈濟購買BNT,以及鴻海、台積電採購疫苗進度,陳時中強調:「到時候會跟大家說,慈濟因為有模式可行,相信是樂觀的。」

台北市政府提出要舉債買疫苗,陳時中表示,從新聞上看到北市府有這樣的構想,不過他們也要提出預算程序,聽說北市府要買mRNA疫苗,指揮中心在次世代疫苗的談判也快告一段落,也許中央地方能夠合作,未來合約簽訂好採購數量後,可以再來討論。

昨(19日)全國有19.2萬人接種疫苗,當中施打AZ有16.6萬人,其中6153人打第二劑;施打莫德納2.5萬人,當中3083人完成第二劑。截至目前為止,疫苗涵蓋率為22.48%,劑次涵蓋率達23.08%

截至今下午1時為止,第三輪預約接種符合預約資格共有152.9萬人,其中49.22%,約75.2萬人完成預約。由於未來幾天有可能受到烟花颱風影響,陳時中也宣布,若因颱風停班停課,會將已預約民眾併入下一期平台。

今天新增18例本土病例(其中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台北市7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6例、基隆市3例、桃園市2例。

陳時中轉述今早全國防疫會議內容,目前本土個案以雙北較多,其餘縣市則有零星感染源,這兩周以家庭群聚為主,病例年齡有下降趨勢,因此提醒地方政府,要把防治重點納入青年族群。

關於7/26是否解封?陳時中表示,英國、新加坡、荷蘭、以色列,都有看到解封之後的反彈,這幾國施打疫苗涵蓋率高,仍然無法阻擋變異株傳播,但重症確實有下降。以新加坡來說,昨日新增92例,今日到172例,會持續觀察。國內疫情可以控制,但解封要非常謹慎,緩步放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