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小英7月底25%覆蓋率 達標在即!阿中剪髮盼煩惱少一點|疫情

分享:

品觀點|小英7月底25%覆蓋率 達標在即!阿中剪髮盼煩惱少一點|疫情

2021/07/21 17:06:14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新增16例本土、5例死亡個案,境外移入9例,其中6人是犯罪集團成員偷渡被攔截,指揮官陳時中特別謝謝固守邊境人員很盡責,否則讓這群人進來,會很危險。

海巡署(昨20日)於台南外海查獲「祥○」漁船,載運8名外國籍人士,其中6人經檢驗確診COVID-19。該漁船在全民防疫期間,不法載運外國籍人士已違反漁業法相關規定,漁業署將對船主及船長從重處理,撤銷漁業執照及船長執業證書處分。

記者會進行直播時,眼尖網友發現,阿中部長剪了頭髮,看來更有朝氣,現場媒體詢問,是否因疫情趨緩,才有時間理髮?陳時中回應,頭髮就是有點亂,都說頭髮是煩惱絲,剪短一點,看煩惱是否能變少一點,疫情變化也小一點。

最近疫情看似如阿中部長所願,緩步趨於平穩,距7月26日剩下倒數計時,降級方案何時會提出?陳時中鬆口「很有可能要降級,除非有很大的變化。」並透露「要降級時的管理措施、指引是否要修改,這兩天就會公布。」降級後室內禁5人以上、室外禁10人以上群聚的規定將放寬。

民眾接種疫苗踴躍,昨(20日)單日22.8萬人挽袖施打,累計已接種567.4萬人次,涵蓋率衝到23.5%,劑次人口比24.16(劑/每百人),距離總統蔡英文喊出,7月底25%的目標,只剩最後一哩路。

今日新增之16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台北市9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5例、新北市2例。

近日20~39歲確診人數增加,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說,20~39歲確診人數占率變高,不是確診人數真的上升那麼可怕,以往病例數多,青壯年占率少,但現在確診人數下降,青壯年占率雖然仍高,但不是高太多。

陳時中說明,這是因疫情初期感染患者多為抵抗力弱的族群,症狀比較厲害,但隨著時間一層層下來 ,受到家戶傳染及外出工作等因素,使得青壯年病例增加。指揮中心已請地方政府,將青年納入防疫重點,且加強區域間的聯繫,希望讓疫調清楚,及早阻斷傳播鍊。

對於AZ疫苗何時能開放混打BNT、莫德納,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1周內會來討論,且一併討論高端疫苗是否開放混打,若會議有結論將盡速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