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 烟花陸警視北轉角度而定|地方

分享:

品觀點|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 烟花陸警視北轉角度而定|地方

2021/07/22 10:34:39文/

第6號颱風烟花逐漸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上午持續針對台灣東半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上午8點烟花颱風距離台北大約490公里的位置,目前強度為中度颱風,暴風半徑200公里。

氣象局預估,今天之內因導引氣流不明顯,未來颱風移動的速度緩慢,明天早上颱風的位置仍然在宮古島南方海面,這個海域由於海水溫度較高,颱風的強度還有逐漸增強的空間,接近台灣時還是以中度強度的相對機率較高。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氣象局針對台灣東北部、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海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同時,颱風帶來的北風也逐漸增強,今天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以及各個離島將出現8至10級的強陣風。

路徑預估上,明天隨著北方高壓逐漸北退,烟花颱風將北轉、加速移動,明後兩天通過台灣東北方的海面上,相對來說,明後兩天颱風也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預估,風雨影響也會比今天再明顯一些。

目前颱風雖然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但已經帶來一陣一陣的降雨,氣象局目前針對竹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苗栗以北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也發布大雨特報,雲系南移,中南部也會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

氣象局提醒,北部山區注意豪雨以上的降雨,其他地區留意間歇性瞬間驟雨,在台灣附近的風浪也會偏強。陸上颱風警報部分,由於烟花颱風處於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環境比較複雜的範圍內,在明天北轉時如果角度再稍微偏東一些,暴風圈的範圍就不一定會影響到台灣陸地,所以整體來說,今天之內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而明天則是要視颱風開始北轉的角度評估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