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拒「專業被當請客」!診所堅持打疫苗收掛號費下場是...|疫情

分享:

品觀點|拒「專業被當請客」!診所堅持打疫苗收掛號費下場是...|疫情

2021/07/22 13:22:02文/

小蝦米對大鯨魚,診所帶頭逆時中的代價是「停止配發疫苗」!6月7日起,全台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不必負擔任何費用,引發醫界反彈聲浪,新北市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昨(20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免收掛號費作法,是中央為了與政治對手抗衡,「我們的專業服務卻被當成請客的東西,沒有絲毫尊重,還要幫政府買單」,仍依照合約堅持收200元掛號費,痛批「陳時中打算賴帳」。

醫師在這篇長文一開頭先致歉,「風尖浪頭之下,要跟預約本診所施打新冠疫苗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表示打新冠肺炎疫苗的流程,比一般疫苗來的複雜,成本也更高。診所得主動聯繫施打對象、用心問診、抽取殘劑,逐筆填資料核對上傳、安排接種空間流程、遇爽約者遞補以免浪費等,還有人力、耗材、醫療廢棄物清運等都是成本,但是這些,「只因要與政治對手抗衡,卻被免費了!」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哪知KP嘴賤說北市民免付掛號費,藍委跟進吵兩天,6/7蔡英文及指揮中心就宣布全國免(不能收)掛號費。」醫師質疑錢從哪裡來?昨(21日)結果揭曉,「陳時中打算賴帳(就算有立法院的決議文),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其他沒有了。」「幫陳時中打疫苗若不能收掛號費,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

醫師表示,診所的成本每天都在燃燒,但因打疫苗增加的人力加班費、電話費更甚以往
而一針100元的接種費,據說是3個月後才能拿到,甚至明年才會結算。「你們有多少現金可以繼續付薪水、房租、耗材,健保的業務因為滿滿的疫苗需求而被排擠,然後需要撐一季以上。這不是佛心,這是深淵。」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文中指出診所不是快打站,應該以質取勝不應衝量,質疑今日政府可以隨口說說,就讓人收入歸零,增加的成本卻要同島一命、共體時艱。

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支持,「加油,你們的用心我第一次去就感受到了,謝謝」、「支持診所收費,施打疫苗的民眾接受快打站更嚴謹的檢查與專業的問診,學長 這陣子真的辛苦了!」、「張醫生的仁心仁術,我們全家都掛保證!我願意付2000元,預約第二劑!感謝您。」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沒想到文章PO出後10小時,診所在今天上午再度貼出聲明表示「本診所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尚未解約狀態)有預約的朋友請速與新北衛生單位聯繫」,帶頭逆時中的代價可真不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