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18歲只是一個年紀?在蔡總統眼裡都是票|政治

分享:

品觀點|18歲只是一個年紀?在蔡總統眼裡都是票|政治

2021/07/22 16:19:06文/

總統蔡英文在21日民進黨中常會指示持續衝刺接種率,蔡英文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依據法律和科學標準嚴格把關,另外,政府已經和慈濟基金會完成捐贈BNT疫苗的合約簽署,未來將有1500萬劑BNT疫苗9月到貨,而且要提供給12歲至18歲青少年施打。

英系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隨即提醒,不要讓大學生施打順序排在12到18歲者後面,蔡英文也表示認同。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最新一集「暐瀚觀點」解讀「挺高端、顧選票,小英手起刀落」,直言等疫苗打到超過6、7成以上的時候,蔡總統民調又回來了,蔡英文總統當得越來越順,2024想輸根本困難。

黃暐瀚分析,蔡英文昨天的臉書po文主要要告訴大家兩件事,第一個是高端是安全的,高端可以施打,但之前說是用國際最嚴格標準,現在把國際兩個字拿掉,說用嚴格的標準,所以EUA已經通過了;第二個就是1500萬劑的BNT疫苗9月就要來了,一下子手握2000萬疫苗,只要疫苗的施打率超過6成,蔡總統的民調一定可以回升。

另外羅致政發難,千萬不要讓18歲以上大學生施打的順序排在12歲到18歲之後。黃暐瀚指出,除了20到40歲是蔡總統2020年拿到817萬票重要的本命區、甚至是英粉,那有人問說為什麼是18歲,18歲的人在我們看起來就是一個年紀,可是在蔡總統跟羅致政的眼裡看來都是選票。

黃暐瀚直言,蔡總統最在乎的其實是年輕人,講一件事情就好了,有人說,為什麼我們施打疫苗的死亡人數那麼多,沒有打疫苗染疫的死亡人數也那麼多,加起來超過1000人,總統是有道歉,但是怎麼沒有像戴資穎搭經濟艙道歉的快又急,其實簡單講就是年輕人喜歡戴資穎,在乎運動選手的權益,她就趕快出來道歉,所以年輕人在乎的就是政府就在乎,因為年輕人就是選票。

總統在臉書拋出為高端背書,8月打高端,9月打BNT,照這個劇本走下去,等到疫苗施打超過群體免疫的6成後,蔡總統民調又會回升。蔡總統的危機處理快又準,總統當得越來越順、政局穩穩,狠甩國民黨不只幾條街。最前瞻的政治分析就在週四晚間8點最新一集的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