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生技生醫面試門檻太高?!這2關鍵條件必須要有|生活

分享:

品觀點│生技生醫面試門檻太高?!這2關鍵條件必須要有|生活

2021/07/22 16:06:50文/

不管AZ、莫德納、還是BNT,國內疫苗預約平台時間一開放,立刻踴入全台民眾上網登記。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為了對抗病毒的入侵,全球生技、生醫業者卯足全力持續研發疫苗及各種能有效防疫、抗疫的藥品及醫藥技術。以往被歸為冷門的生技、生醫產業的重要性瞬間浮上檯面。具備專業醫藥、生技人才的養成實屬不易,有網友在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轉戰生技、生醫領域的成功經驗,供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本身是純生科背景,碩士論文是做生物資訊相關,具備臨床試驗送審相關經歷,及多項臨床試驗相關訓練證書。由於個人職涯規劃,所以想從做了3年多的生醫藥廠轉跳到臨床研究領域。前期他投了幾次履歷都石沉大海,幾經反省及努力後,居然在最後「3次」面試全數拿到Offer。

鎖定生醫、生技業領域,針對國內外臨床試驗助理(CTA)、臨床試驗專員(CRA)、研究助理(RA)3大職缺來投遞,無論是生醫或生技業,面試問題都環繞在自我介紹、為何離職、為何想來到這裡、又有何相關經歷與符合的條件,以及若無相關經歷,有何特質可以勝任等。網友建議求職者一定要先確定自己中心思想與確切的目標想法,才有辦法順利取得面試官的青睞。

 

經過這幾次面試的經驗,Offer大神歸納6大教戰心得:

第1:個人基本資料不用全寫,對於有疑慮的個資,等報到時再寫也不遲。

第2:事先準備好要提問的問題,先想4~5個有助於理解公司與職務的問題。

第3:不會的不要亂答,請坦承不清楚,並表示會再查明後補充。

第4:面試主管遞名片,第一時間看清楚對方姓氏與職稱,並妥善收好。

第5:把面試當成雙向溝通的場合,以平等地位與對方溝通。

第6:勇於展現自己,表現出充分自信。

 

最後,他也分享到,臨床試驗產業或CRO這一行,「相關經歷」與「英文能力」兩者都很重要。網友自認英文不夠好,所以面試時較強調個人經歷與特質的部分。他認為,求職者要多展現自己的強項,才能提高錄取機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想要從眾多應試者中脫穎而出,獲企業青睞,就必須懂得突顯個人的優勢,投履歷必須有策略目標。建議求職者在撰寫履歷或面試時,必須先針對企業的「需求」來定位,什麼是對方需要的人才,自己具備何種條件等方向來出發、思考。這些眉眉角角都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經驗,讓你下次看到機會,就能做好萬全準備,成功錄取好工作。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18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