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端實驗組可個別解盲 預約接種公費疫苗|疫情

分享:

品觀點|高端實驗組可個別解盲 預約接種公費疫苗|疫情

2021/07/22 17:00:31文/

高端疫苗以特快車速度公布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接著通過EUA拿到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對參與二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來說,面臨已具公費疫苗接種資格,不知道能不能預約施打;而且高端疫苗受試組因高端疫苗未取得WHO認證,恐怕無法出國。

參與二期臨床試驗的4000人,依照試驗設計及法規要求,所有受試者要到第二劑後6個月安全監視期滿後,才可進行全體受試者解盲。

不過,前副總統陳建仁公布自己參與高端疫苗實驗的解盲結果是注射安慰劑,被批特權,其他受試者因不知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也不知是否該接種其他疫苗而陷入兩難。

對此,高端表示,高端疫苗已取得法規單位核准同意,在不影響主試驗執行下,若受試者已具公費疫苗接種資格,可主動向試驗中心要求緊急個別解盲。

有媒體報導,1名受試者2月加入國產疫苗實驗,施打完2劑疫苗,也已經解盲確認是實驗組,不用再打其他公費疫苗,但高端疫苗未取得WHO認證,考慮混打國際認證的公費疫苗要出國工作,搞得進退兩難;也有外送員是安慰劑組,想去打公費疫苗遭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安慰劑組可向原臨床實驗機構申請受試者證明,依該證明預約接種公費疫苗,若是兩劑都接種疫苗組成員,也不建議再去預約公費疫苗當作第三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