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下半年傳產拼旺季 缺工潮帶動職缺增5成│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下半年傳產拼旺季 缺工潮帶動職缺增5成│生活

2021/07/23 11:26:13文/

據台灣綜合研究院指出,全球經濟迎來疫後反彈復甦,促使台灣的生產出口持續維持熱絡,不但上半年出口創新高,隨著下半年的傳統旺季到來,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可望持續外銷熱度。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傳統產業業績看好,也帶動相關人力需求,從經濟部公布的5月份工業生產指數來觀察,傳統產業的各類別,和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都超過2成,包括機械設備生產指數年增32.42%、基本金屬業年增24.22%、汽車及其零件業年增49.81%,反應在徵才面,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中包括「CNC人員」、「機電人員」、「生管人員」、「電鍍人員」、「機械工程師」等相關職缺,也出現大幅增加的趨勢,以今年7月中旬的職缺數和去年同期相較,成長50%,看出全球景氣復甦的需求,為傳統產業帶來驚人的成長力道。 

從職務類型來分析,最基礎的職務像是CNC車床人員、CNC銑床人員、生產線作業員、進一步包括維修人員、機械工程師、設備工程師、電鍍人員等等,所有緊扣生產環節的職務都出現人力缺口。

 以薪資的分布來看,初入行的車床人員薪資在2.9萬元左右,但具備程式設計能力的CNC程式設計師,入行起薪就會提高到3.6萬,隨著年資增長技術提升,薪資也會持續成長。 

黃若薇分析,傳統的機械加工業多半被視為黑手產業,讓年輕人望之卻步,但隨著現代化機器設備的引進與使用,與智慧機械的轉型,工廠環境已較過去乾淨、通風、明亮許多,且具備空調設施,機械與機械間之的距離也兼顧安全性與舒適性,但也因為產業特性較為重視技術傳承,會以專業技能為主要考量,學歷只是參考,擁有技術士的證照,不但可以增加就業的機會,薪資也會跟著提高。更多職缺需求請上1111人力銀行網站。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20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