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東奧開幕式就在今晚 中華隊第104個順序入場|運動

分享:

品觀點|東奧開幕式就在今晚 中華隊第104個順序入場|運動

2021/07/23 11:28:49文/

東京奧運開幕式在今(23)日晚間7時登場,這是奧運史上首次因疫情未能開放現場觀眾的奧運競賽。台灣選手參與18項賽事,68名選手參賽,是中華隊在奧運五環戰場上,擁有最多席次的一次,可望超越2004雅典奧運2金、2銀、1銅的成績。

晚間的開幕式由網球選手盧彥勳、舉重選手郭婞淳任掌旗官,以第104個國家順序入場,是比較中間的順序。23日一早各項競賽正式開始,包括6名射箭好手、女子划船項目率先出賽。

今年,愛爾達取得東京奧運的全媒體轉播權,23日晚間7時,無線電視及有線電視分別可透過可公視、東森電視收看東京奧運開幕Live直播。網路行動平台包括中華電信Hami Video以及ELTA.TV可收看愛爾達6個轉播頻道。

本屆東京奧運18項賽事包括射箭、舉重、田徑、羽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高爾夫、體操、柔道、空手道、划船、射擊、游泳、桌球、跆拳道、網球。

羽球球后戴資穎、網球雙打女將詹詠然和詹皓晴將在24日出賽;鞍馬王子李智凱的首場賽事將在26日登場;舉重女神郭婞淳的第一場比賽時間落在27日,一起鎖定賽事為中華健兒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