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被嗆對北農沒貢獻!王必勝發文感謝北市府 獨漏柯文哲|政治

分享:

品觀點|被嗆對北農沒貢獻!王必勝發文感謝北市府 獨漏柯文哲|政治

2021/07/23 13:26:41文/

北市環南市場本月2日爆發群聚感染,單日4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由「必勝客」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進駐9天後,疫情終於獲得控制,功成身退解編撤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接受專訪時,卻表示「他們來也只是看一看、講一講話而已」,每個口令都是市府執行、聯絡,甚至還說「去訪問王必勝,請他說出對北農有甚麼貢獻。」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節目專訪,被問到一開始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帶隊接管北農,但他並沒答應,為何後來到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才答應?柯第一時間反問「什麼叫接管?要怎麼接管?每個動作都是我們要去執行,你要怎麼接管?」

柯文哲說:「北農和環南市場,每個口令都是我執行的,你要怎麼接管?你告訴我,中央派人來嗎?市場處到環保局,每個局處都是我們,北榮也是我們去聯絡,亞東醫院是因為我是朱樹勳的學生,哈哈哈,我自己去拜託我的老師來救我」,最後才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做完1萬1千個PCR。

圖/翻攝自YouTube

黃光芹追問,是否認為中央沒實質效用?柯文哲回應:「很簡單,妳去訪問王必勝,請他說出對北農有甚麼貢獻,讓他自己講。」

柯文哲暗指王必勝對北農疫情控制沒幫助,陳時中面對媒體詢問時,先嘆了一口氣,才表示面對疫情,中央跟地方是彼此合作的關係,直言若柯市長針對王必勝個人這麼說,「那就有點不夠厚道,大家應該是要互相幫忙。」

但柯文哲似乎在專訪中還沒說夠,下午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繼續吐槽,抱怨不管聯合前進指揮所做什麼決定,實際上執行的還是台北市政府,「從打疫苗,甚至到收垃圾,你來看看,所有裡面執行的工作,從衛生局、市場處、環保局、民政局,甚至到警察局,其實都是我們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在做,所以不管裡面做什麼決定,執行也都是我們在做,就是這樣而已,謝謝大家!」

從部桃、苗栗電子廠、到環南市場,每次大型群聚事件,王必勝都是前進指揮所的首選戰將,已三度臨危受命,上場救援,最後皆達成任務化解危機。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遭柯文哲質疑對北農沒貢獻,王必勝晚間透過臉書抒發心情,感謝一起合作的戰友,包括正向積極的副市長黃珊珊、曾共事並學習過的璩大成、曾是部醫夥伴的北市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以及其他默默辛勤工作的市府團隊,唯獨不見柯文哲。

王必勝說,自己去過很多地方參與疫情的處理,也面過很多不同的團隊,在現場心裡只想兩件事:第一是趕快把疫情處理下來,第二是如何加強管理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直言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疫情儘快退散,回復正常生活」,至於他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王必勝強調,疫情處理,中央、地方、民間三者缺一不可,直到現在,他每天都關注著去參與處理過的地方,透過在地聯繫的管道,追蹤疫情變化及管理措施的落實,在不知不覺間,也跟他們都成了互相關心的好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