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 烟花漫步轉彎雨勢豐沛|地方

分享:

品觀點|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 烟花漫步轉彎雨勢豐沛|地方

2021/07/23 14:11:56文/

第6號颱風烟花相較於昨天近似緩慢的移動速度,昨天深夜至今(23)天清晨有稍微加速,中央氣象局預估,烟花未來以每小時9轉1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移動。

烟花颱風暴風圈接近台灣東北部近海,發布陸警的機率相對較低,中央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恆春半島、馬祖地區要注意強陣風及6米以上的浪高。

今天整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從21日至23日整體雨量累積最多還是在北台灣地區,新竹縣超過400毫米,苗栗、新北、宜蘭也有超過200毫米的雨量,台中及彰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整體的降雨情形會更加明顯,山區則有局部豪雨等級的雨量。

中南部地區平均陣風達到6級以上,外島地區則是有10級以上的強陣風,北台灣的部分,風的趨勢會更加明顯,明天上午北台灣包括新北、宜蘭、北海岸沿海地區的風更強。

新北市將於今(23)日晚間 9 時完成關閉市轄橫移門、堤外便道,請民眾將車輛盡速撤離高灘地,並於今日下午5時起,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暫停路邊收費及220所學校開放停車。

24日颱風逐漸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環境上整體轉西南風,週日之後中南部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方則是會有午後雷陣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