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脾氣這東西多了不行 沒有更不行|生活

分享:

品觀點|脾氣這東西多了不行 沒有更不行|生活

2021/07/23 16:43:24文/

日本28歲女創業家平田美幸來台學中文,氣憤痛訴租到爛屋、遇上惡房東,不僅押金要不回來,還得再找地方住,年輕女子、隻身異地遇上這種鳥事,實在是超傻眼。

人氣作家萬特特以自身經驗告訴單身女子,脾氣這東西多了不行,沒有更不行。曾選擇一家口碑不錯的大品牌裝修公司,認真看完合約、簽字、付訂金、開始動工,沒想到,第一步運輸水泥沙子就出問題。工人將沙子抬到樓下後,才告知運水泥上樓需要付費,但合同裡明明寫著這部分沒有額外費用。

沒過兩天,又和物業因為借手推車的事吵了一次,這次鼓鼓地去物業討說法,撕破臉吵了一架,放狠話要向主管投訴,事情就解決了。

萬特特在書中提到,過去一直認為,凡事都有規則,只要講道理,有契約精神,基本就沒什麼問題,可事實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平日常常提到「得體」兩個字,可是最近的遭遇,讓我發覺,即便你要求自己得體了,可不見得能被得體的對待。

還有一次是在銀行辦理業務,在銀行機器服務前排隊40分鐘,好不容易輪到卻因為臉部識別不出來而不能進行下一步,無奈找工作人員協助未果,只好改去櫃檯辦理。可是櫃檯人員隨隨便便劃一下卡,就說「沒什麼問題,臉部識別有時候不靈敏,你還是去機器那邊」,但機器那邊已經排了更長的隊。

萬特特隔著玻璃和裡面的工作人員理論,也拒絕去機器那邊辦理,負責人進去和櫃員小聲說了幾句,櫃員才用極其不爽,卻無可奈何的複雜表情完成業務。那些沒信用不敬業的人會因為你的包容和體諒就學會善待別人嗎?未必吧,反而容易看人找軟柿子捏。

毒雞湯小天后萬特特的毒語錄金句令人心有戚戚焉,暢銷12萬本的《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以24篇令人耳目一新的戳心哲學,獻給不忘初心、偶爾迷路的你,人生當然很難,你要擺好姿勢,可愛又凶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