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東奧中華隊戰績 1銅1銀暫列19|運動

分享:

品觀點|東奧中華隊戰績 1銅1銀暫列19|運動

2021/07/26 11:49:48文/

東京奧運在上週五正式開賽,中華代表隊的第一面獎牌由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拿下,24日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競賽項目中奪銀,讓全台民眾在奧運奪牌的喜悅中度過東奧的第一個週末。

外型帥氣23歲的「柔道男神」楊勇緯,生涯首度參加奧運就勢如破竹,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戰,為台灣在東奧拿下首面獎牌,也寫下台灣奧運史上柔道競賽項目的最佳紀錄。

而楊勇緯淚灑比賽現場說「想拿金牌」的畫面令人動容,吞敗的楊勇緯雖不甘心,在領獎時仍開心手握獎牌,台灣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賽後楊勇緯的名字也登上日本推特熱搜榜,讓日本網友大讚台灣選手怎麼這麼帥。

中華代表隊的第二面獎牌在跆拳道項目中傳捷報,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在奧運女子57公斤級踢下銅牌。年僅19歲的跆拳道小將羅嘉翎初征奧運,先在驟死賽擊退韓國名將李雅凜,8強再輕取加拿大對手晉級4強,去年剛晉升成人組,今年就在奧運奪牌,出生跆拳道世家的羅嘉翎,讓羅爸爸感到相當驕傲。

東京奧運各個比賽項目經過3天的比賽,中華隊以1銀1銅的成績暫列第19,各國奪牌前5名依序為中國6金1銀4銅、日本5金1銀、美國4金2銀4銅、韓國2金3銅、俄羅斯1金4銀2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