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手臂留給高端!蔡總統完成疫苗登記 林為洲成藍營第一人|政治

分享:

品觀點|手臂留給高端!蔡總統完成疫苗登記 林為洲成藍營第一人|政治

2021/07/28 17:00:00文/

高端正式納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新選項,昨(27日)下午開放意願登記後,許多人紛紛表態,要獻出自己的手臂,甚至原本已登記要接種國外廠牌疫苗的民眾,也想上網改選高端。

之前放話力挺國產疫苗的總統蔡英文,說到做到,今一早在在臉書貼文,表示已經完成意願登記,自己選擇高端疫苗,「我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呼籲所有符合資格的民眾,都盡快進行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並向國人喊話,疫情警戒降級不鬆懈,請大家繼續努力,衝刺提高接種率,達成更完善的群體免疫力,相信不久後就可以恢復如常生活!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完成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副總統賴清德一樣支持國產疫苗,一旦聯亞通過EUA,傾向優先施打。

小英振臂一呼,綠營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宣布,改選高端支持國產疫苗,立委高嘉瑜本來預約下周一施打AZ疫苗,後來發現高端已加入預約登記平台,而且可能很快就能施打,立刻取消預約,等待8/7重新選擇高端。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表示,高端目前看起來是副作用最小、最安全的疫苗,但關於保護力有多少,仍須等待第三期臨床試驗做完才知道。她認為以台灣生技、醫學能力,高端疫苗不至於太差,強調國產疫苗是戰備物資,在疫情期間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疫苗,她願意當支持國產疫苗的先鋒。

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天第一時間,也手刀登記選高端,「雖然和民眾說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但我內心支持國產疫苗,終於也等到了!」今天他看到蔡總統支持國產疫苗,希望這時候大家團結一致,不管什麼疫苗,只要效果足夠就是好疫苗。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昨天當第一時間可以登記高端疫苗的時候,她就上網登記,希望以行動支持國力的延伸。

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自己已在預約平台單獨勾選高端,將支持國產疫苗化為實際行動,作為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他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一起支持。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不囉嗦,林為洲早就等不及,早在重新開放登記意願後46分鐘,就預約高端疫苗,還在臉書向民進黨民代叫陣:「登記了嗎?」並在秀出登記頁面截圖,表示自己是玩真的,成為藍營第一位公開表態願打國產疫苗的政治人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