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航運老三陽明關禁閉 散戶斷頭哀鴻遍野|股市

分享:

品觀點|航運老三陽明關禁閉 散戶斷頭哀鴻遍野|股市

2021/07/29 17:33:25文/

6月中網路流傳台股貨櫃三雄順口溜,買到陽明一生光明、買到長榮富貴尊榮、歐硬萬海名揚四海。才過1個多月的光景,貨櫃三雄股價短線暴跌逾4成,老三陽明今(29)日再度被關禁閉,散戶斷頭哀鴻遍野,但本土法人喊出陽明目標價370元,引起網友熱議誰信?

證交所公告,陽明連續3個營業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且最近30個營業日內曾發布處置交易資訊,陽明今(29)起10個營業日將採20分鐘撮合一次,股價止跌反彈。

本土法人最新報告維持買進,看好全球新船下水量、供需預估、全球景氣復甦、美國線長約換約、陽明船隊運力增加等各方面評估,調高目標價到370元。

但昨陽明股價續挫逾3%,收在118元,失守季線關卡,兩者差距逾250元,有網友在PTT股票版上PO文,以「下船,但已溺水了」為題哀嚎,今年原本賺30萬,卻在7月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倒賠快100萬;也有網友質疑直覺內情不單純,調這麼高是還沒出貨完嗎?賣最多的就法人還敢出這種報告,不少人忍不下去都棄船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