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中國選手難為!贏也罵輸也罵 獨「我曹」被小粉紅捧上天|體育

分享:

品觀點|中國選手難為!贏也罵輸也罵 獨「我曹」被小粉紅捧上天|體育

2021/08/03 14:30:00文/

因為疫情,本屆東京奧運不開放觀眾入場,但選手可一點都不寂寞,尤其是中國網友的「嘴上奧運」,比現場賽事還要精采,對自家人打擊更是不遺餘力,贏也罵輸也罵,而且是往死裡罵。唯一的例外是,在比賽時邊打邊罵「我曹」的中國羽球女將陳清晨,雖然女雙決賽僅拿下銀牌,卻獲小粉紅一面倒追捧,意外成為網紅,人氣破表。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上演雙龍搶金,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金牌中國諶龍,大戰丹麥安賽龍,不料毫無招架之力,中國龍慘遭丹麥龍拍落,諶龍痛失衛冕金牌的機會,讓小粉紅崩潰狠批「大人打小孩,毫無還手之力!」「被人打成篩子。」「諶龍,不中用,抓緊時間讓位,操,耽誤中國的羽毛球發展。」

敗給我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李洋/王齊麟的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雖拿下銀牌,也慘遭小粉紅出征罵爆,指責他們「不盡力」、「沒救了」、「退出體壇」等冷言冷語。

輸了被罵是必然,但贏了也沒比較好過!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擊敗台灣球后戴資穎,都已經摘下金牌了,還要面對「鍵盤高手」指教,被中國網友大酸「實力不行!太軟了!全靠對方失誤!!看的人都不行了!沒強攻」,連台灣網友都看不下去,無奈發問「當中國選手到底多可憐,輸了被酸,贏了金牌照樣要被酸,阿不然到底要怎樣才滿意啦!」

圖/翻攝自網友Jinmo Ke臉書

「清華學霸」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中,奪得奧運首面金牌,但被網民翻出舊照,發現她蒐集了很多Nike的鞋子,爆氣罵她「跪族女孩」、「為什麼不支持國貨」、「不支持國貨,是不是不愛國」,選手被狂罵到上了熱搜。

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男子射箭,以5比1懸殊比數大勝中國隊,晉級4強,不少小粉紅也把氣出在其中一名中國選手王大鵬身上,連人身攻擊都來了,「那個死胖子,真的是人醜活差」、「死胖子,把把打七環,尼瑪不爭氣的東西,輸給台灣」、「我看這射箭每隊胖子就沒瘦子射的好的」。

圖/翻攝自央視

圖/翻攝自微博

23歲「射擊女神」王璐瑤,在女子10米氣步槍爆冷出局,賽後在微博PO出睡衣自拍照寫下「各位抱歉,很遺憾,我承認我慫了,三年後再見吧!」竟被中國網民瘋狂攻擊「輸了還有臉自拍」、「名次只有18名,還有臉到這裡發自拍?真丢中國人的臉!」逼得王璐瑤最後刪文道歉。

圖/翻攝自微博

桌球好手劉詩雯和許昕在混雙比賽中不敵日本隊,錯失冠軍,面對鏡頭劉詩雯哭了,不斷道歉,說自己對不起大家,網民還是嘴上不饒人狂罵「垃圾,連日本人都敢輸,你們別回中國!」。

還有就是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比賽,中國隊以3分34秒76的成績,12小時內第二次刷新亞洲記錄,最終獲得第七名,結果網民不買帳還是罵,「第七名有什麼好報導的?浪費公共資源」。

小粉紅對自家人無所不罵,尤其是輸掉比賽、痛失金牌,更是被往死裡罵,但接下來這組人馬,真的是例外中的例外。中國羽球女雙戰將之一陳清晨,上周分組賽對戰韓國時,不斷邊打邊喊「我曹」,每一得分就以一聲「我曹」問候對手,在國際賽場上罵髒話,不但沒被出征,還被小粉紅大讚霸氣「喊得好」,圈粉無數。

圖/翻攝自微博

陳清晨和搭檔賈一凡,在金牌戰敗給印尼,最後「收銀」,不但沒被網友圍剿,網紅還特地邀陳清晨上直播,當場播了一段偶像楊洋給她加油打氣的錄音,中國網友紛紛告白「陳姐我愛你」、「陳姐牛逼」、「陳姐你最棒了」、「你是我們心目中的金牌」,微博上幾乎超過9成的留言,都在大讚陳清晨,讓她成為目前所有中國選手中,討論度與喜愛度最高的選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