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月薪PK高獎金 未來性才能完勝KO對手│生活

分享:

品觀點│高月薪PK高獎金 未來性才能完勝KO對手│生活

2021/08/04 10:05:16文/

求職、找工作,相信大家都希望能到符合自己薪資期待的工作,不過每個產業、每家公司所能給予的薪資狀況都不同,讓不少求職民眾大感頭痛。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求解,詢問「高月薪低獎金」、「低月薪高獎金」哪個好? 引起鄉民們廣泛討論。有關各職缺的薪資待遇狀況,在1111人力銀行上的各職缺多有明確標註,甚至各項獎金、福利等都有說明,歡迎求職朋友到1111找工作、投履歷。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高月薪低獎金vs低月薪高獎金」為題發文,提到兩種職業,一個是「高月薪低獎金」,例如月薪10萬、年終2~3個月;另一個是「低月薪高獎金」,例如月薪5萬、分紅18~20個月,問大家「哪個比較有未來性?」。

該篇PO引發熱烈討論,但看發文下的留言串,以「高月薪低獎金」拔得頭籌,多數網友認為「高薪」比較好,紛紛表示「當然是高月薪,獎金突然被砍就沒了」、「當然是高月薪,獎金是可以不給的」、「當然是高月薪,入袋為安」、「高月薪比較穩定」… 另外還有網友趁機大吐苦水,「第一種工作到底哪裡有?從沒看過」、「多的是低月薪沒獎金」、「大部分都是低薪低獎金」。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不論是哪種薪資型態,只要能符合求職朋友的需求、適合自己的個性,就是好工作,也更容易在該領域中累積資歷。疫情趨緩、警戒降級,許多原本在三級警戒期間「遭封印」的工作,將再活絡起來,業務工作就是其中之一。目前1111人力銀行的業務相關職缺超過5萬筆,其中有底薪的業務工作將近7000筆,歡迎對業務主管、業務專員、業務助理等工作有興趣的民眾,趕快至1111人力銀行搜尋相關職缺並投遞履歷。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46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