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上綠光籠「罩」!指揮中心也瘋聖筊 高端8月下旬開打|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台上綠光籠「罩」!指揮中心也瘋聖筊 高端8月下旬開打|疫情

2021/08/04 17:30:15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新增2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律師陪同下,親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但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仍表示,最快8月下旬,有機會可施打高端。不過,整場記者會的焦點,都集中在台上幾位指揮中心成員的臉上,因為他們的口罩實在太搶戲了。

記者會開始,媒體就發現台上一片綠綠der,原來,指揮中心成員也搭上東奧風,陳時中戴的是綠底白線T,上頭寫著「TAIWAN硬啦」,最近很熱門的台灣隊「壓線系」口罩。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在東奧勇奪金牌,對手中國隊在決勝點提出鷹眼挑戰,結果顯示球壓在線上,成為關鍵致勝畫面,被網友創作成台灣「新國旗」,沒想到這款設計馬上變成口罩,還出現在阿中部長嘴上。

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坐在旁邊的張上淳、周志浩、戴的雖然都是綠色同系列口罩,但並無T字樣,而是網球拍和聖筊圖案,令人想起來自台灣的聖筊二人組「麟洋配」,忍不住會心一笑。而羅一鈞與莊人祥也是同系列不同款設計,口罩上有國旗圖案與台灣好棒字樣。

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陳時中表示,這是熱心朋友做了一些口罩,符合現在時事跟民眾的心情,奧運的精彩賽事,台灣表現非常好,不管有沒有得牌,都展現鬥志和技術,風範也非常好。

東奧風口罩一亮相,立刻引發熱議,記者會直播時,一旁討論區不斷有網友留言「口罩好想要」、「口罩哪裡買?」看到陳時中戴上「TAIWAN硬啦」口罩,麟洋配之一的王齊麟,也立刻在臉書開心地寫下「部長今天很可愛,跟上Taiwan in的潮流!」

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雖然陳時中看來心情不錯,但對於媒體追問高端「到底送幾批疫苗作封緘檢驗」,還強調「問了兩天指揮中心都沒辦法給相關數據,難道是沒辦法掌握疫苗這次批次和相關數字嗎?」讓他罕見動怒,語氣強硬回嗆「你這樣的問法不好啦!」「用這樣的態度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且幾批跟大眾利益也關係不大」抱怨完後,陳時中才耐著性子回答「裡面總共有四批封緘中、十批檢驗中、八批補資料中。」

阿中部長的反應,也在PTT上掀起討論,有鄉民反問「大眾關心高端疫苗為什麼要對記者發脾氣?還是問為什麼剪頭髮比較安全?有沒有記者不能問太多次高端問題的八卦?」「支持記者明天繼續問」、「粗暴的言論大可不必」、「想逃避問題就嚇人,記者問這根本沒什麼 就進貨紀錄而已」。

圖/翻攝自PTT

對於有專家建議,高端疫苗可作為第三劑施打,能提高中和抗體濃度且對異病毒株更有保護力,陳時中回應「專家的意見我們都會尊重,但必須有專家的共識,才能在施打計畫內做得更完整;而50萬~60萬劑部分,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陳時中表示,次單位蛋白疫苗發展的時間較久,是很好的選擇,很多人抱著期待,「我們會儘快,不過目前只有20多萬劑就要展開施打,恐怕在排定、分配上會出問題,等到有了基本的分配量(50萬、60萬)再來進行。」

今新增的20例本土病例(其中16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桃園市1例。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到34.41%,劑次人口比為36.1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