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六都選舉大敗後 小英重修父親墓 │風水

分享:

品觀點│六都選舉大敗後 小英重修父親墓 │風水

2021/08/05 07:58:0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2018年地方選舉,在韓國瑜旋風橫掃下,民進黨大敗,蔡英文被迫辭去黨主席,那時,沒人想到,小英能在1年後的總統大選中逆轉敗局,大勝韓國瑜。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看過小英父親蔡潔生在新店的墓園照片後,當時即建議,蔡英文若要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務必整修其父親蔡潔生的墳墓。而2019年4月初,蔡英文以家族其他成員的名義整修蔡潔生墓。

楊登嵙指出,蔡英文家族的祖墳本來在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但蔡潔生卻在新北市新店區四十份公墓旁另建家族墓園,並花費上億元興建,此後,蔡英文的仕途開始一帆風順;蔡潔生於2006年7月7日過世後,就在這個墓園入土為安。 

蔡氏墓園占地1712平方公尺,在入口處裝鐵門防外人入內,管理算不錯,但楊登嵙卻發現,蔡潔生墓當時有些地方長青苔,推測墓地啟用已經超過10年,由於風吹雨打,造成雜草叢生,加上中間有地震震斷了排水道,造成積水潮溼,蔡潔生墓才會長青苔;這就造成蔡英文第一任就職後運勢卡卡,政策推展不順,民調下滑。   

楊登嵙指出,整修父親墓後,小英運勢大開,她推動國艦國造順利動工,警消、海巡醫療福利,所得扣除額提高等政策,都獲得很高的正面評價;2019年6月9日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6月13日獲選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6月23日凱道反紅媒造勢熱烈、6月25日高雄與溫州小三通詐騙案,都讓蔡英文民調逆轉勝,最終以史上最高票贏得大選。 

至於韓國瑜敗選的風水因素,由於韓國瑜的祖墳一直沒有曝光,所以,楊登嵙無法評論;但他曾看過韓國瑜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時的辦公室,發現韓的辦公桌後面有兩扇窗,形成一個「哭」字的格局,他曾當面建議韓國瑜用海報蓋住一扇窗戶,破除「哭」字格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