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幻象伴飛浪費錢?「換國軍守護你們」選手靠窗擠一排搶拍|體育

分享:

品觀點|幻象伴飛浪費錢?「換國軍守護你們」選手靠窗擠一排搶拍|體育

2021/08/05 12:58:13文/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屢傳佳績,獎牌數寫下空前紀錄,令國人振奮,為了迎接奧運英雄歸國,空軍昨(4日)出動4架幻象2000戰機,伴飛搭載羽球選手團,包括男雙金牌「麟洋配」、女單銀牌戴資穎、男單闖進8強與16強的周天成、王子維等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返台,並施放熱焰彈,感謝他們為國爭光。

總統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奧運英雄們,歡迎回家!」她說,下午空軍把握颱風前合適的天候,派出幻象戰機升空伴飛,不只迎接返國的代表團成員,更要表達國家對這次奧運代表團的敬意。「我要向每一位選手說,謝謝你們,在奧運賽場上,用精采的表現,大大鼓舞了我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氣魄。」

軍方也出動拍攝團隊,製作2分10秒「迎接勝利」的影片,感謝奧運健兒的拚戰精神,讓世界看見國家,「這次換我們國軍,守護你們回來」。

影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第一次近距離目睹幻象戰機伴飛的大陣仗,讓華航專機內的選手都快坐不住,李洋在IG上分享一整排東奧隊友拿起手機,靠近窗邊猛拍的「盛況」,說明「大家看到幻象2000的反應」,幾乎每個人「都在錄影」,他自己也拍下「李洋視角」的畫面,在限動上留言:「幸好天氣給力」!

圖/翻攝自李洋IG

圖/翻攝自李洋IG

「世界球后」戴資穎看見窗外幻象2000戰機伴飛,同樣也忍不住用手機紀錄下發射熱焰彈的瞬間,一邊發出驚嘆聲「哇!好酷喔!」、「太帥了吧!」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帶傷征戰東奧的周天成,在機場受訪時也興奮表示,「每一顆(熱焰彈)都好貴的感覺,這是花錢買不到,謝謝政府給我們這些鼓勵,讓我們可以感受到被尊重,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把榮耀帶給台灣。」

圖/軍聞社提供

由於4架幻象2000戰機升空1.5小時,粗估成本需花費600萬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放熱焰彈煙火做表面,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防護員身上,或補貼這次在東京奧運執法的台灣裁判,他們也是另類台灣之光,卻完全被遺忘,必須自費做PCR及防疫旅館支出。

前外交官劉仕傑也發文表示,因中共軍機頻繁擾台,空軍這一兩年頻繁出勤,已經造成飛官極大身心壓力,多飛一趟,就是多耗損一次零件,某程度來說,就是增加後勤維修的壓力,4架幻象戰機升空所需要的費用,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其他運用?

護理師張喬瑜也發文說,「現在還在疫情期間,很多人民還在失業、減班、沒收入的慘況,政府搞這些排場,請問又要花多少人民納稅錢?」

相關話題在PTT上也引發網友熱議,「 KMT恨不得領空直接讓出去最省錢」、「本來就要訓練,只是訓練跟迎接一起做而已」、「就例行訓練用來伴飛而已,又要算油錢了嗎」、「空軍每天飛那麼多,哪有差到一個批次的油」、「難怪是乞丐國,起飛繞一繞當訓練就被嘴花多少錢,可憐哪」、「其實空軍是有雷同訓練的,名稱不一樣而已,叫護航任務訓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