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馬雲從股東名單消失?逾9個月未露面 外媒:凶多吉少|兩岸

分享:

品觀點|馬雲從股東名單消失?逾9個月未露面 外媒:凶多吉少|兩岸

2021/08/05 15:00:00文/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又「被消失」了?集團最新公布的2021年財政報告中,最大股東日本軟銀持股達24.8%,執行副主席蔡崇信1.4%,其他高層共持股2.3%,而原本持有4.8%股份的馬雲,卻從名單中消失。

紐西蘭媒體《NZ Herald》報導,認為馬雲要麼被軟禁在家,要麼躲藏在國外,要麼已經死亡,中國網友也直呼馬雲「凶多吉少」、「馬雲能保住命就不錯了,股票就不要想了」,也有人認為「馬雲只是暗中持有股票」。

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演講後,就消失在公眾視野中。根據《富比士》撰稿人卡爾霍恩(George Calhoun)統計,過去9個月來,馬雲一共露面6次,但每次出現都「可疑地隱約而間接」。卡爾霍恩指,若「露面」的定義是指「在公共場合、在自由狀態下被實際注視、拍照」的話,那麼認真算起來,馬雲自去年10月24日以後就未曾「露面」。

卡爾霍恩認為,除了今年1月馬雲在其鄉村教師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致詞外,其他5次關於馬雲露面的報導都沒有得到證實和驗證,「我們不知道的是,馬雲本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除了證實他可能還活著之外,沒有任何目擊能真正說明他的命運」。

馬雲行蹤成謎、生死未卜,留下440億美元,相當新台幣1.23兆元的身家該歸誰?專家提到,中國的富商被摔死、被消失、被入獄,時有所聞,加上馬雲與江澤民派系,關係良好,如今在阿里巴巴財報上失蹤,富可敵國的財產到最後可能統統「歸黨所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