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艾成像機器人忍10年 王瞳結婚1年直播訴苦|娛樂

分享:

品觀點|艾成像機器人忍10年 王瞳結婚1年直播訴苦|娛樂

2021/08/06 12:02:00文/

女藝人王瞳前年因為捲入馬俊麟家庭陷入不倫戀風波,但愛情長跑9年的男友艾成始終不離不棄,2人也於去年7月28日登記結婚,不料,結婚週年紀念才過幾天,王瞳就在「一同進城」的直播中落淚哽咽,「我要的是陪我聊天,陪我吃飽飯,2個人在街上散散步,很簡單的幸福,從來沒有過。」

面對王瞳說「我不是要一個很會做家事的老公,你跟我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艾成坦承,自己根深蒂固的過這種機器人生活已經很久了,即便回到馬來西亞看父母,但是還是在過自己的生活,對人生感到孤單痛苦,不知道怎麼辦,自己還困在裡頭,所以讓婚姻遇到這樣的問題。而艾成也承諾,自己願意改變,只是需要給他一點時間。

影片一出吸引上百位網友留言,多數人為艾成打抱不平,有人說「會做家事的老公非常重要好嗎」,「工具人真可憐」,「無法繼續不要勉強,但婚姻關係存在時,要對婚姻保持尊重」,「艾成肯定是好男人,但情商要高一點,否則相處會很無趣」。

其實,當兩性、婚姻關係出現問題,可以尋求專家協助。高雄芯耕圓諮商所所長徐君楓心理師以多年臨床經驗提出建議,在結婚後沒有多久就發現,反覆發生了某一些情境和情況,讓兩個人都很不舒服,每一次的衝突都會讓兩個人覺得不OK,甚至會覺得都是自己在退讓,都是自己在忍受,然後覺得另一半很難了解自己的心意,每一次溝通這樣的事情都是不了了之,兩個人都沒辦法達成共識,甚至談到這個話題就有人避之惟恐不及,或有人就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變得很激動,若發生這樣的情況,其實就是需要伴侶治療介入的時刻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