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一句話問得面試官臉色垮!網認證:屎缺無誤│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一句話問得面試官臉色垮!網認證:屎缺無誤│生活

2021/08/08 14:30:00文/

國內疫情出現緩和跡象,不少勞工趁勢積極求職、轉職,但在面試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千奇百怪的狀況。有名網友近日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在面試時詢問「為什麼會開缺」,沒想到該公司的主管卻一秒變臉,讓她感到相當困惑,不曉得這樣詢問會很失禮嗎?不少具有豐富經驗的網友點出關鍵,認為對方會有這樣的反應,代表一定是「屎缺」。

有名網友近日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上禮拜面試了一間公司,主管在面試結束前詢問是否有問題要問,她就按照過往的習慣,詢問這個職缺的來由,沒想到主管卻一秒變臉,回應「當然是因為有需求所以才開啊」,她則追問「我是想知道是擴編嗎?還是原職位的人提離職需要有人交接?」主管此時顯得又急又氣,不耐煩表示「上個人已經離職了」,讓她感到相當疑惑,難道面試時詢問為什麼開職缺會很失禮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許多富有經驗的網友指出,「看這主管反應就知道了,這屎缺啊,快逃」、「這表示你有問出問題來呀」、「妳成功篩選了不適合的職缺」、「感覺是屎缺,進去後可能還要兼任其他工作」、「一被問就心虛生氣是怎樣,到底前員工是發生什麼事了,他這樣的反應就代表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啊」、「這都講不出來感覺就很雷」。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表示「你這樣真的會很抖」、「大公司問開缺原因根本找死」、「不會失禮,如果這是你的疑慮就要提問,但可以想怎樣提問加稍微解釋為什麼問會更好」、「我覺得有點失禮,搞不好是上一個人太玻璃心離職什麼的,我面試過不少人了也沒有遇過這種問題,有的話我也不會錄取」。

如今正逢新鮮人踏入職場的時期,對於初入社會的「職場小白」來說,無論是面試或工作,都可能遇到許多突發狀況,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透過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汲取前輩面試心得及職場經驗,協助快速適應新生活。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50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