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月薪60K夫怨妻像吸血蟲 勸別找50K以下女生結婚|生活

分享:

品觀點|月薪60K夫怨妻像吸血蟲 勸別找50K以下女生結婚|生活

2021/08/09 13:10:00文/

女孩追求夢幻婚禮、甜蜜的婚後生活,男孩也期待有個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賢妻,一輩子到老。不過回到現實,這些婚姻泡泡往往很輕易地會被金錢這根針給戳破。

有1位33歲月領60K的人夫在Dcard發抱怨文,30歲的太太月薪35K,兩人在前年結婚,開了一個共同帳戶,一起分擔生活的開銷、買房基金,沒想到這竟是一切悲劇的起源。

原PO說,共同帳戶他每月存4萬元,太太只存1萬5000元,批評太太「基本上就是一個吸血蟲」,只花少少的錢,卻能夠享受相同的生活品質,也沒特別節省,一副我的錢是她賺來的,內心越來越不平衡,還勸大家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

貼文立刻引起論戰,「你以為月薪5萬的女生,擇偶條件只會要求老公月薪6萬喔?會不會太天真」,「事後才來抱怨,就問一下誰選的?」,「她的態度有問題,但你的小氣也是好不到哪裡去,如果女生賺了7萬,你們就可以買房嗎?」;不過也有網友力挺,「我月薪7至8萬,男友不到4萬重點男友還大我5歲,看完感同身受」。

不僅男生會遇到收入不如自己的配偶,現在工作能力好的女生越來越多,也有好對象難尋的困擾。一位27歲的女網友,本薪加獎金平均一個月80k,很認真積極認識異性,希望能遇到三觀合、喜歡小孩的伴侶。

女網友說,當然不免考慮現實問題,希望另一半的收入可以比自己好或是相當,但遇到的對象大部分不是薪水不到、就是個性不合,還憂心該不會只能走上相親這條路了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