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文組畢業有啥高薪工作?網齊點名一職業:沒有之一│生活

分享:

品觀點│文組畢業有啥高薪工作?網齊點名一職業:沒有之一│生活

2021/08/09 14:48:51文/

身處科技產業發達的台灣,文、理組畢業後的薪資差異,一直是備受討論的議題。有名網友近日在PTT平台發文表示,國內全產業平均月薪42K,讓身為文組的他感到疑問,有什麼工作能夠超出這個數字?此文引起熱議,許多鄉民異口同聲點名一職業,認為「沒有之一」。 

有名網友近日在PTT平台發文表示,前陣子看到統計說台灣全產業平均月薪42K,他認為理組42K還能理解,但文組有什麼工作可以超過這數字?身為文組的他也提到,雖然不意外自己是裡面的「拉拉隊」,但想找個比較有機會高薪的工作能有哪些?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鄉民異口同聲點名金融業,「銀行,有年資保底年薪100」、「認識很多文組去外資投行,薪資滿驚人」、「本土企金ao,不要業績爛到太誇張,年薪保底都有100吧」、「畢業後在金融業第一年破百」、「我文組朋友去富邦當保險業務年薪200耶」、「金融業很多,ma有些第一年就破百」、「銀行ma吧」。 

另外,也有不少鄉民點名其他職業,「檢察官啊,高強度工作高報酬」、「服務業小主管肯賣肝也行」、「國考」、「正式老師,一堆破百萬的」、「正式教師有碩士學歷50k起薪欸」、「如果有業務特質,絕對是當業務」、「翻譯啊,年收穩定1m+」。 

而目前在1111人力銀行上,也有許多月薪超過42K的工作機會,包括:台灣優紙招募駐區網路行銷人員,月薪60K;博臣綠電科技工作室招募人力資源主管,月薪50K;艾滴科技招募金融科技專案管理,月薪80K。還有更多高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54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