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預約系統擺烏龍!1500人賺到第2劑莫德納 中央全埋單|疫情

分享:

品觀點|預約系統擺烏龍!1500人賺到第2劑莫德納 中央全埋單|疫情

2021/08/09 17:30: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為「4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有「4例」死亡,新增本土確診為台北市2例、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由於疫情密碼巧合地出現三個4,又逢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免令部分民眾感覺心裡毛毛的。

目前全台疫苗人口涵蓋率為36.95%、劑次人口比達39.9%,隨著大規模接種計畫展開,近日再現疫苗荒,面臨第2劑空窗期的窘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點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對記者提問「不是閃躲就是傲慢的回答」,卻被網友翻出,他5年前曾說「自己是全台灣最傲慢的人」,陳時中今回應,有些人因為傲慢而成功,有些人因為謙虛而獲得掌聲,「我們只是在做分內的事情。」

第五輪疫苗預計8月11日開打,這波僅開放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且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的第1至第3類接種對象及孕婦,可預約接種第2劑。不過因「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部分資料誤植,導致1500人「意外」預約成功,指揮中心證實將一併接種「全埋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主要是第1劑施打時,接種單位誤植民眾的身分別,例如第6類包含75歲以上長者和孕婦兩種,結果代碼勾選錯誤;第二種情況是個案本身是第6或第5類,醫院錯誤歸類至第1到3類;第三種情況是醫療院所發現個案的身分別錯誤,尚未更正之前就被抓到。以上三種誤植情況掌握約有1500名個案,考量預約作業已經結束,對於所有已經預約者將一併接種。

 

指揮中心也宣布未來兩週,明日(8/10)起至8/23仍維持疫情二級警戒,除飲食外,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維持實聯制、社交安全距離,婚宴、公祭可開放,泳池也開放,但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八大行業及K書中心等場所仍維持關閉。對上班族與外食族的好消息是,超商恢復販售茶葉蛋、關東煮等熱食,但需由工作人員夾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