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國正考慮「打過2劑」才准進?連想飛去打疫苗都GG了|國際

分享:

國際|美國正考慮「打過2劑」才准進?連想飛去打疫苗都GG了|國際

2021/08/10 14:22:06文/

Delta變異株再掀全球疫情,各國原本逐漸放寬的邊境管制,再度收緊,美國白宮官員日前證實,拜登政府正研擬,要求赴美的外籍旅客,必須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才可入境。在台灣疫苗短缺的現狀下,一旦實施新制,等同想飛去美國接種的民眾,被斷了最後一條路,尤其留學生受到衝擊最大。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aski)表示,要求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跨部會小組確實正在考慮,但目前仍處研議階段,且考量Delta變異株威脅仍大,新措施待適合恢復國際旅遊時才會上路。美國目前只准3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包括輝瑞(BNT)、莫德納,以及嬌生單劑型疫苗。

針對美國這項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每個國家的邊境管制手法各有不同,但研判往後入境美國,應會區分有打過疫苗、沒打過疫苗而有不同檢疫措施,但不會完全不讓國外旅客入境。莊人祥表示,若往後新制上路,可能影響留學生等有需求者入境美國,指揮中心將會研擬配套,協助其順利成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即使接種疫苗可降低感染機率,卻不是百分之百不會感染,且一旦感染,其傳染力和沒打過疫苗者都一樣,若用完整接種當成唯一管控手法,社區擴散風險還是偏高。

近日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甚至占美國新增確診病例93.4%,可見其難纏之程度,但各國不可能只靠鎖國防堵疫情,邊境管制也無法管制一輩子,尋找與疫情共存之道,台灣未來也將面臨,值得超前佈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