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林昶佐罷免案鬧雙包!中選會裁定鍾小平版「一階過關」|政治

分享:

品觀點|林昶佐罷免案鬧雙包!中選會裁定鍾小平版「一階過關」|政治

2021/08/11 11:59:08文/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7/2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針對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廢話」,被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嗆「從沒關心過環南市場」,造成林昶佐負面聲量飆升,地方與網路分別出現罷免聲浪。

罷免行動來勢洶洶,結果卻鬧雙包,一方是無黨籍議員鍾小平、罷免領銜人鄭大平,透過國民黨黃復興系統發起罷免連署,已完成第一階段送件;另一方則是藍營青年結合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等勢力,號召「清林散昶」罷免行動。 

中選會昨天(10日)舉行委員會議,針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鬧雙包,決議對同一位公職人員提出的罷免案,如果其中一案已經依法成立,還在進行中的罷免案就應該公告停止進行。

由鍾小平、鄭大平發起的連署案,搶到先機,7/19已將4300份第一階段連署書送到中選會。中選會表示,提議人名冊經查對後,已達法定提議人數,將函請提議人之領銜人,在文到次日起10日內,前往中選會領取連署函格式及連署人名冊格式,並在60日內徵求連署,這也形同宣告「清林散昶」版連署案將被迫中止。

基於平等和公益原則,罷免投票如果通過,依選罷法第91條第1項後段規定:被罷免人應該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另外92條第2項規定,罷免案否決者在任期內不得對他再提罷免提議,也就是罷免投票後無論通過與否,都沒有訴諸原選區選舉人再度針對同一位公職人員重複進行罷免投票的必要。

對於罷免案第一階段門檻達標,立委林昶佐表示,目前他的工作就是繼續謹慎把防疫做好,協助在地做好振興,這是民眾最關心的事情,「業績成長比較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