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只高興一天「嘉玲」又破功!天龍國+4 高端8/16開放預約|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只高興一天「嘉玲」又破功!天龍國+4 高端8/16開放預約|疫情

2021/08/11 17:50:18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新增12例本土個案,包括新北市6例、台北市4例、基隆市2例,還有4例境外移入及2例死亡。台北市昨(10日)雖出現暌違3個多月首次+0,讓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開心PO文說要跳舞慶祝,但才高興一天就馬上破功,一口氣+4,其中2例還是不明感染源,市長柯文哲特別提醒還是要小心。

國內莫德納庫存告急,同樣面臨疫苗短缺的韓國,最近直接派專人飛往美國催貨,台灣會不會比照辦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每個國家作法不同,派人去直接面談可以了解對方意圖、想法,我方還是透過駐美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等多個外交管道了解疫苗供應情況。對於是否考慮自己直接到美國催貨?陳阿中部長則回應,若有必要讓貨可以早點到,任何作為都願意。

今天起開放第五輪施打莫德納疫苗,且最快週五,也開放專責醫院第一線接種AZ疫苗滿10周,約3.3萬名醫護人員,混打莫德納。未來還有4.4萬名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將符合混打資格,也會保留莫德納予以接種。

但本週打完後,就只剩9.9萬劑莫德納庫存,AZ也只有7萬多劑可規劃,接下來若銜接不順,疫苗接種恐現空窗期。對此,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第六輪高端疫苗意願登記,將於8月13日週五中午12時結束,並進行結算。由於意願登記尚未結束,暫時無法確定會開放到幾歲,但會從第一類持續往下開放。

目前全台約106萬人勾選高端,其中18.2萬人單選高端。陳時中說,這兩天至少有60萬劑高端疫苗到貨,希望能有80多萬劑,不過無法保證檢驗都會通過。本輪訂於16日上午10時可開始預約接種,施打期間預計自8月23日至8月29日止。

COVAX是否還會有疫苗來台?陳時中說,「我想都會有,只是數量和時間無法精確掌握」。他表示,現在幾乎都是用「零庫存」方式去處理疫苗,進口後趕快檢驗,通過後就配發出去,庫存量應該說是「調節量」,庫存從沒100萬劑這麼多,就是調節運用量,如疫苗有短缺就可趕快補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