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戶岡山社宅2026年底完工 只租不售保障居住權│高雄

分享:

625戶岡山社宅2026年底完工 只租不售保障居住權│高雄

2022/07/18 14:39:54文/

高雄市興建社會住宅目標為1.2萬戶,18日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舉行動土典禮,預計興建625戶,2026年底完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大鵬九村社宅社宅區段精華,完工後設有社區全齡運動中心、幼兒園等公共服務空間,適合全年齡層使用。

「高雄市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動土典禮18日舉行,陳其邁指出,市府自辦的社會住宅有3個,都在市區交通方便的地段,第1個是在亞洲新灣區,第2個是今天動土的大鵬九村社會住宅,第3個蓋在大寮捷運站,附近有和發工業區,大寮人口成長快速,保障市民居住權。

陳其邁進一步說,中央跟地方大力推動1.2萬戶社會住宅目標,以及擴大租金補助的對象,最重要的是落實3大原則,青年優先、育兒優先以及弱勢優先,希望讓所有的市民朋友都能夠受到最好的照顧。

圖說: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旁邊有已經整治好的公園綠地,鄰近樂購廣場、岡山捷運站等。(記者張雅雲翻攝)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選定高雄市岡山區劉厝段為興建基地,位於87期重劃區內,在岡山地區最精華的地段,除了旁邊有已經整治好的公園綠地,跨過省道就是樂購廣場、岡山捷運站、未來的高醫岡山分院,還有即將動工的岡山運動中心,區段精華。

基地面積1萬2988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新台幣33億721萬元,預計2026年底完工。新工處表示,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將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物,共625戶,其中套房型有362戶、1房型有126戶、2房型有95戶、3房型有42戶,未來提供橋頭科學園區及路竹科學園區之企業員工、大岡山地區就業人口、青年及弱勢等族群居住。

圖說:岡山社宅地面層將規劃幼兒園增加幼兒就讀機會,落實社會福利的政策。(記者張雅雲翻攝)

地面層將規劃幼兒園增加幼兒就讀機會,落實社會福利的政策,其它公共服務空間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照顧關懷據點、公服大廳、社宅大廳、社區全齡運動中心、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據點等,並納入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等,增加社區服務機能。

同時,為保障市民居住權,除推動社宅,高市府也擴大辦理租金補貼,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預計增加1萬戶市民受惠,經費將於10月核撥入帳。(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