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退休再就業!領過勞保老年給付可加職災保險│生活

分享:

品觀點│退休再就業!領過勞保老年給付可加職災保險│生活

2021/08/14 14:30:00文/

隨著社會變遷,工作型態日趨多元,自職場退休後再投入工作,尋找「事業第二春」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勞動部表示,為了保障中高齡勞工退休後再就業的工作安全,已令釋規定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或超過65歲已請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後再從事工作者,雇主得為其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

勞動部強調,職災保險費率低,平均費率為0.21%,若雇主為勞工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每月僅需負擔少許保險費,於勞工遭遇職業傷病事故時,不但勞工可獲得保險給付保障,雇主亦可抵充「勞動基準法」上的職業災害補償責任,進而減輕企業經營之風險,對勞資雙方都有利。

勞動部補充,今年4月30日制定公布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自111年5月1日施行,屆時不論勞工是否已領取老年給付,凡受僱於登記有案事業單位的勞工,雇主皆應為受僱勞工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讓投入第一線職場的勞工朋友,都能獲得更完整職業災害權益保障。

其實,不論是退後休的事業第二春,還是回歸家庭後再踏入職場的二度就業,看準該族群穩定性及豐富的工作經歷,越來越多企業喜歡僱用中高年齡朋友,在1111也不乏許多優質職缺。例如:「力特石材」招募的製造部組裝技術員,月薪3.3萬至6萬元,不僅開徵想要擁有一技之長、社會新鮮人,也歡迎二度就業者。而且標榜福利優、穩定薪資,學歷經驗不受限制,考核年資滿一年即享受每年旅遊萬元補助金、生日禮金,有興趣的朋友可得趕快行動。

如果是習慣早起的朋友,還可以應徵「長利加油站」的早班加油員,早上06:30上班,下午14:30就可以下班,月薪還有2.7萬元以上。另外,還有加油站副站長也歡迎二度就業的朋友前來應徵。更多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61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