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失業女想轉行當物流司機 網點破關鍵在這│生活

分享:

品觀點│失業女想轉行當物流司機 網點破關鍵在這│生活

2021/08/13 15:35:23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生計遭逢困難,因而興起轉職念頭,但在找尋下份工作的過程中,仍有許多因素需要列入考量。有名女網友日前因疫情而失業,看見物流司機的薪資等條件符合自身期望,且該產業受到疫情影響也較小,認為是符合理想的職缺,但考量這行女性相對少見,因此詢問「女生能否成為貨車司機?考照是否很難?」引發熱議。

有名女網友日前在PTT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的公司受到影響,終究還是在解封前撐不住,已經在家2周了,而在網路上搜尋了半天,卻找不到幾個符合薪資需求的職缺,想到物流似乎受到疫情影響較小,其中營業司機的薪資看起來很不錯,離家也算近,想詢問大家「女生是否也能夠成為貨車司機呢?考照什麼的會不會很難?」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不少網友點破一關鍵,「先不說開車,妳可以整天搬貨嗎」、「除了搬重物要體力,還有安全考量」、「重點不是開車,是搬貨」、「評估看看搬貨吃不吃的消」、「開車不是問題,搬貨問題比較大」、「天生體能狀況就比較弱是硬傷」。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我倒是覺得女生如果能開砂石車會很帥」、「只有想不想,沒有適不適合」、「我有女生朋友是宅配司機喔!人很瘦小但超有力氣的」、「對體力有自信的話可以吧,看過幾次了」、「有體力有力氣的話,性別應該是沒差的,可以試試看」。

國內疫情延燒期間,許多民眾宅在家訂網購,推動物流業逆勢成長,不少公司也積極招募新血,祭出高薪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服務行列,包括:源立交通有限公司徵求職業大貨車司機,薪資5萬元至10萬元,另有全勤獎金、翻趟獎金、整潔獎金、回收空籃獎金、超件獎金、超點獎金、三節獎金、年終獎金等福利;天喜搬家徵求搬家司機,薪資6萬元至10萬元,論件高抽成,另有工作獎金等福利,更多高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64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