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楊志良指基因定序已確定破口是諾富特|政治

分享:

品觀點|楊志良指基因定序已確定破口是諾富特|政治

2021/08/13 16:33:1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前的1年多時間裡,全台灣只有2人因為新冠肺炎去世,隨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死亡人數暴增817人。病毒是怎麼進入台灣?防疫的缺口是華航的諾富特飯店,還是萬華? 

日前「關心」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成為眾矢之的時,陳時中說是他的責任;隨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時說,防疫破口是萬華,遭到輿論批評後,陳時中又說,不要獵巫。 

因此,奪去800多條人命的防疫缺口,絕對不是諾富特(3+11),至於是不是萬華,陳時中就不說了。

為此,萬華選出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痛批,鬼月到了,官員鬼話連篇,怒批陳時中昨日說會負起3+11的責任,今日改口說3加11不是破口,時時刻刻就是為甩鍋萬華及卸責做準備。

應曉薇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除了邊境以外病毒如何進來?難道是從淡水河流進萬華的嗎?不是3+11,不是諾富特管理不當,進而引發國內大規模本土疫情?

應曉薇表示,既然陳時中表示3+11沒有影響,就應儘速公布3+11的會議紀錄,讓台灣人民知道當時的決策過程,不然陳時中就是在包庇范雲、鄭文燦。 

應曉薇表示,疫情已造成800多人死亡、百業蕭條,整個台灣經濟社會的重大損失,為了彌補3+11的錯誤政策,民進黨政府還用納稅人的上百億的錢搞振興,這一切不就是當初陳時中3+11的政策造成的嗎?

應曉薇說,歷史將紀錄及台灣人民不會忘記民進黨及陳時中的3+11破口政策所造成的後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指出,指揮中心早在5月15日就確定,諾富特飯店案17人、新北前獅子會長案10人、宜蘭羅東遊藝場案1人,及萬華茶藝館案4人都感染同序列英國變異株,是同一病毒株在傳播。

當時台灣沒有其他相同病毒株的案例,所以楊志良強調,是諾富特將病毒傳給萬華,不是萬華傳給諾富特,陳時中不要再鬼扯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