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面試完總經理加LINE  妹子疑惑「有機會?」人資曝真相│生活

分享:

品觀點│面試完總經理加LINE  妹子疑惑「有機會?」人資曝真相│生活

2021/08/16 11:02:55文/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緩和,許多新鮮人積極展開求職步伐,但對於「職場小白」來說,面試過程總會遇到不少令人疑惑的狀況。有名女網友近日發文表示,最近好不容易面試了一間大公司,結束後總經理也加了她的LINE,讓她好奇詢問「這樣是有機會嗎?」引起熱議。

有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從還沒畢業就開始找工作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之前面試了幾家全部都是「無聲卡」,好不容易面試了一家大公司,面談過程比前幾家愉快,負責面試的總經理也說不排斥像她這樣剛畢業的新鮮人,最後總經理也加了她的LINE,表示之後會安排適合的職缺,想請問「這樣是有機會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一般面試如果對方有意雇用,通常會透過人資發email給你」、「是不會怪,但也不保證你一定拿到offer,不要高興得太早」、「主管透過手機加我line最後還是被刷掉」、「加賴也不一定會錄取,我之前就被加過還聊得很開心也覺得我很不錯,結果完全沒後續」、「一般不會加賴,商務聯絡也都用mail,除非很熟或你是合作對象」。

另外,也有網友出面解答「我是人資,真的是要看產業類別跟公司情況,大家不用腦補太多劇情,看回應沒看到原po應徵哪一類的工作,通常業務類的主管面試加line很常見喔,業務以外的也有可能加line,主要是看公司大小及妳未來如果入職主管是不是妳的直屬長官!我朋友(男)之前去應徵上市公司,總經理也直接加line,因為打算安排他在他下面工作,所以真的不用想太多,除非他騷擾妳,就直接封鎖就好囉!」

如今正是新鮮人踏進職場的時期,無論是求職或工作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除了增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透過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前輩分享的面試技巧及職場經驗,快速在下一階段中站穩腳步。此外,也有不少企業開出「無經驗可」的工作機會,歡迎應屆畢業生加入行列,更多優質職缺請上1111人力銀行。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670

圖說:有名女網友最近面試了一間大公司,結束後總經理也加了她的LINE,讓她好奇詢問「這樣是有機會嗎?」(圖/取自123RF)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