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聯亞EUA有譜?200萬劑可秒供貨 知情人士:阿中今天說 |疫情

分享:

品觀點|聯亞EUA有譜?200萬劑可秒供貨 知情人士:阿中今天說 |疫情

2021/08/16 11:58:11文/

高端疫苗今起開放預約,預計可提供60萬劑供國人接種,23日將首度開打。外傳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生技已完成補件,近日將召開專家會議審查緊急使用授權(EUA)。

食藥署長吳秀梅昨(15日)晚並未證實是否已召開會議,但強調「一切明天(16日)再說明」,知情人士也表示「陳時中明天(16日)就會說了吧?」

聯亞生技6月30日向食藥署遞交EUA申請,並於8月初完成補件。聯亞疫苗副總范瀛云表示,目前已送18批到19批疫苗到食藥署,由於聯亞疫苗以2000公升的生產槽製造,產能較大,若順利通過EUA,就可馬上提供指揮中心投入接種計劃,立即有200多萬劑供民眾施打,效期長達2年。

不願具名的醫界人士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將公布聯亞疫苗是否通過緊急授權,意指食藥署可能已召開EUA審查會議。食藥署長吳秀梅透露,聯亞生技已完成補件,並未證實是否已召開專家會議審查EUA,僅強調一切都有安排,今天再說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