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帛琉8/19起不再提供莫德納!第1劑已打AZ者只能選嬌生|旅遊

分享:

品觀點|帛琉8/19起不再提供莫德納!第1劑已打AZ者只能選嬌生|旅遊

2021/08/17 13:02:58文/

台灣帛琉重啟旅遊泡泡,首發團上周六(14日)出發、第二團預計明天(18日)起飛,但台灣旅客若想赴帛琉打莫德納疫苗,這個願望要破滅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證實,帛琉政府自8月19日起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且若是在台灣第1劑打的是AZ,到帛琉第2劑只能接種嬌生。

台帛旅遊泡泡2.0首發團啟航,高達9成5旅客規劃施打疫苗,共已140人在當地已接種完畢,但其中有5位旅客卻發現,先前預約的疫苗,和現場能打的不一樣。對此,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長雷均回應,「按照美國CDC規定,在台灣打了第1劑AZ,到帛琉第2劑只能打嬌生,這部分我們也是14日才知道,而這5位旅客事先也不知道這個訊息,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誤會。」

帛琉總統惠恕仁原本宣布將提供輝瑞(BNT)、莫德納、嬌生一共約2000劑疫苗,供台灣旅客施打,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給台灣旅客填寫預約施打疫苗的表單,昨(16日)晚卻被發現,悄悄上了新訊息,指「莫德納疫苗自8/19起,帛琉政府不再提供」,等同僅剩嬌生及輝瑞BNT兩個選項。

圖/翻攝自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

據了解,跟美國CDC一樣,今年初帛琉衛生部就公告mRNA與腺病毒兩種疫苗不混打,因此,打過AZ疫苗者,不能混打莫德納或BNT。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並未事先說明清楚,才讓台灣旅客誤以為,可以任選任打吃到飽。

新規定上路後,明(18日)出發前往帛琉航班的旅客,仍可打到莫德納,但周六(21日)出發的旅客,就只剩BNT、嬌生疫苗可選。由於參與台帛旅遊泡泡行程的旅客,大多在台已施打第1劑AZ或莫德納,想趁這波飛往帛琉打第2劑,多數都會選打莫德納,因此新規定實施後,旅行業者初估退訂潮將有5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