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藍綠互嗆 谷歌搜索超過200萬條│政治

分享:

品觀點│藍綠互嗆 谷歌搜索超過200萬條│政治

2021/08/17 17:26:0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美國撤軍、阿富汗總統逃亡、阿富汗難民搶搭飛機墜亡……,延續20多年的阿富汗內戰即將終止,但卻意外地在台灣開打。 

自從藍營名嘴趙少康拋出「今日阿富汗、明白台灣」的議題,並點名蔡英文總統「若將來中共兵臨城下,她是要戰還是要逃」後,綠營即全面反擊,並炒熱該議題。 

據GOOGLE搜索顯示,截至17日下午,輸入關鍵字「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灣」,就出現超過200萬個搜索結果;在GOOGLE熱搜的關鍵字中,排第4名的「拜登」、第7名的「趙少康」和第8名的「911事件」,都是涉及「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灣」議題;而Yahoo新聞熱搜的第2名新聞也是「阿富汗少女淚訴」。 

對於趙少康拋出的議題,綠營是火力全開反擊,像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就說,阿富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是內部亂,外部想要幫忙都沒有辦法,他「不怕被殺、被關」;對此,趙少康立即反擊,這些執政者忍心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嗎?更嗆民進黨「一場仗都沒打過」。 

民進黨團更是回嗆,(阿富汗政府)較像當年流亡的國民黨。

相形之下,藍營在該議題上採取緩和的態度,像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就說,趙少康的類比很不恰當,因為台灣跟阿富汗差距很大,兩岸之間還隔著蠻寬的台灣海峽,大部分的戰爭會在海上跟空中進行,台灣的作戰意志力不會那麼薄弱,因此台灣和阿富汗是沒有辦法相比的。 

馬前總統17日也表示,阿富汗不能和台灣相比,對國外援助,台灣當然歡迎,但自己也要有自衛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