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塑集團拍板加薪3.83%!另加1萬元紅包 員工樂翻天|產經

分享:

品觀點|台塑集團拍板加薪3.83%!另加1萬元紅包 員工樂翻天|產經

2021/08/18 10:28:41文/

本土疫情爆發後,全台三級警戒,衝擊內需市場,不只小本經營攤商無以為繼,生計出問題,上班族也面臨無薪假,或頭路不保的壓力,但台塑集團員工,不但完全沒有這種困擾,還樂呵呵等著加薪,讓受薪階級勞工真是羨慕嫉妒恨呀!

一年一度的台塑集團加薪案昨(17日)拍板定案,總裁王文淵宣布,員工每人加薪3.83%,並加發1萬元的勤勉金,總計調薪幅度達5.33%,寫下歷史新高紀錄。以去年台塑基層員工平均月薪54880元來看,等於每人每月薪水增加2100元,且這次加薪還回溯至7月1日生效。

今年受疫情影響,王文淵改以視訊方式,偕同台塑四寶高層與四大公司工會代表召開調薪會議。受惠歐美疫情解封,加上德州冰風暴導致市場供給吃緊,石化產品價格飆漲,台塑四寶上半年大賺1326億元,超越2018年景氣高峰時寫下的1299億元,寫下歷年來最強上半年紀錄。

由於今年調薪是以去年營收為評估基準,下半年礙於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及通膨等因素,可能還有極大變數,因此決定調薪3.83%,並加發1萬元慰勉金,雖未達工會期望超過 4%,但面對大環境蕭條與後疫情時代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這樣的調薪幅度,已羨煞不少上班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