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南機場書屋花甲展店集資ing|地方

分享:

品觀點|這「里」有亮點 南機場書屋花甲展店集資ing|地方

2021/08/18 10:36:58文/

「地表最強里長」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為擴大長者「送、供、共餐」服務,在 2012 年成立「樂活園地愛心廚房」;為帶起社區讀書風氣,同年爭取成立「南機場讀書工作站」;提倡不浪費食材,在 2016 年成立全台第一間續食餐廳「書屋花甲」,傳遞惜食、關懷、學習和分享的理念。 

5年過去,書屋花甲和南機場的居民一起站了起來,如今,團隊將帶著社區經驗走出南機場,延續續食精神以及對飛行少年和清寒孩子的培育,在台大的溫州商圈擴點經營書屋花甲續食餐廳 2.0 版,同時也是第一間強調華文創作的書店「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

疫情爆發以來,方里長聯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家樂福打造抗疫支援前線,將近萬份愛心物資包發送給各地需要幫助的人。想要響應集資計畫,可選擇贊助含「待用物資包」的回饋方案,團隊將提撥經費採購愛心物資包,透過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統籌發送給疫情期間需要幫助的單位和弱勢團體,一起為台灣抗疫盡一份心力。

方荷生里長說,關懷、珍惜、分享跟尊重是書屋花甲成立最基本的初衷,我想把這個理念帶出去,我們所設定的目標,希望能夠透過更多年輕人加入團隊,把續食的觀念發揮更大的功能。

「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展店集資計畫:https://backme.tw/ref/gq40l/

書屋花甲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0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