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網友驚外籍移工也置產 月薪50K中壢買房|地方

分享:

品觀點|網友驚外籍移工也置產 月薪50K中壢買房|地方

2021/08/18 15:05:24文/

買房有多難,除了別在大都會的蛋黃區追高,也端看自己夠不夠努力。有網友在PTT發問,「聽桃園中壢的房仲說,現在連東南亞外籍勞工都在火車站附近買房,連外勞都買得起了,如果有人中壢、青埔買不起,或許可以往火車站周圍找找。」

PO文後馬上有網友呼應,「外勞吃苦耐勞,買東西斤斤計較,買得起不意外」,「桃園越南新娘開越南菜小吃店還開分店勒」,「那些新移民非常有活力屌打整天怪東怪西的台灣人」,「這種說自己努力買房,我完全相信以及同意」,「新住民的勞動能力甚至可一打三,聚居的街區也逐漸成形,卻還有那麼多台灣人無自覺整天上網發表廢論跟現實脫軌」。

也有人精闢分析,「工廠的外勞基本工資、加班加到滿,一個月50K滿正常的」,「新住民的勞動能力甚至可一打三,聚居的街區也逐漸成形」,「外勞一個月4、5萬是低標吧…年收破一兩百的很多」。

不過也有人反駁,「外籍移工不會在台灣買房子,要也是在家鄉買」,「都一直在加班了,還需要買房嗎,要不要乾脆住在雇主家或公司算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