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行業1年加薪9000 網激動喊好想去應徵│生活

分享:

品觀點│這行業1年加薪9000 網激動喊好想去應徵│生活

2021/08/19 11:06:14文/

高薪令人羨慕,但如果起薪不高,卻能一直被「加薪」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就有剛出社會1年多的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提到,入職以來14個月就調薪9000元,但她卻想離職。此文一PO,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這位24歲的網友,畢業國立科大,目前在這家公司待了1年2個月,擔任國外業務一職。剛進來時起薪有28K,上班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5點,但每天至少加班晚上7點,有時還會到8~9點。聽資深同事說,老闆滿喜歡我,所以目前已調薪到36~37K。

不過,待的是傳產公司,由於產線人力不足,加上訂單數㫱增,為了趕出貨,自己也要下海包貨。雖然薪水是幾乎每3個月調了1500~3000元,但卻有點受不了這樣的工作模式。對此,PO文想請教職場身體百戰的前輩們,這樣的調薪幅度算高嗎?這間公司值得再待下去嗎?

能一直被調薪這件事,網友大致上都很羨慕,有人認為其實很不錯,因為自己做了快2年還沒調過薪。對於要產線包貨這件事,也有人回文,能到產線去,可以增加對產品的了解,沒什麼不好。不過,另一群網友則抱持不同看法,覺得這薪水不值得,建議原PO明天開始投履歷,直接喊40K以上。同時亦有人說不去外面試試,永遠不知道公司如何虧待你。

想調薪沒有想像中困難,除了工作認真、表現優異外,選對產業、企業就有機會,只要用心搜尋就能享有每年調薪福利。在1111人力銀行可依福利項目選取想要的職缺,例如:「唯豪牧場」徵才,急徵畜牧擠奶工作人員,週休二日,月薪30-40K,視工作能力、態度,每年調薪2次;「津緯企業」招募新血,條件工作、學歷不拘,還有三節獎金、每年調薪;「香港商迪揚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不僅每年固定調薪,員工還享端午中秋,及年終獎金。每周2次下午茶點心,每2個月舉辦公司聚餐。公司有旅遊津貼,或安排國外旅遊,目前已旅遊過的國家包括:日本、美國、澳洲、希臘、土耳其等,歡迎有志創造前程的夥伴加入工作團隊。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73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