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文組人」不哭 網曝最佳鑲金出路在這行│生活

分享:

品觀點│「文組人」不哭 網曝最佳鑲金出路在這行│生活

2021/08/21 14:30:00文/

每年到畢業求職旺季,總是有不少「文組人」抱怨工作不好找,薪水低看不見未來。對於這長年以來的討論話題,近日就有網友在PTT PTT Gossiping板上PO出一篇「銀行是文組的科技業嗎」為標的文章,引發熱議。更有人直點破1點,瞬間比出高下,讓大家心有同感。

這位原PO表示,「科技業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比較好的公司跟職缺很看學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有辦法進外商,大家更是搶破頭,但只有特別優秀的一群可以去。如果對未來沒想法 那去科技業確實不錯。」除了表達對科技業的看法外,也提到「反過來講,銀行是不是就是文組的科技業啊,跟其他文組未來職缺相比,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

到底銀行是否有如原PO所言的如此美好?此文一出,引來網友蓋起高樓。有網友直指現在銀行業壓力很大,更有人用「前有奧客後有長官,而且還有做不完的報表AML、KYC之類,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得膀胱炎一堆」來描述金飯碗難捧的心酸。雖有網友猛批銀行業,但也有過來人直點明1要點,「銀行的好處是,比較不像科技業,老了價值遞減沒那麼快,甚至會升值」。此話一出重中要害,讓理工人心有戚戚焉。

雖然有人認為銀行壓力大,但看準起薪、福利佳,尤其每年校園徵才現場,金融業攤位總是擠滿畢業生前去應徵。除了台銀、土銀等公股行庫,近期中國輸出入銀行也強力招考金融保險人員、資訊人員、工員、及駕駛。

另外,如花旗銀行、國泰世華、安泰銀行、台新銀行、遠東商銀、三信商等多家金融業者在1111人力銀行也開缺徵才。其中,永豐金控甚至釋出逾200多種工作機會。而且,近年來在FINTECH數位化浪潮下,業者徵才不再限商學背景,包括文組、理工、跨領域人才都是業者積極招募的對象。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74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