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租金指數創新高 有頭款可考慮買房|房產

分享:

品觀點|租金指數創新高 有頭款可考慮買房|房產

2021/08/19 16:46:23文/

薪水不漲、房價漲,購屋談何容易,北漂青年、成家立業,買不了房子只好先租房子。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7月租金指數創下10年新高,從2011年7月的96.39,攀升到2021年7月的104.52,且期間從未跌過。

打算成家卻對現實感到無助的網友哀嘆,在可動用現金有限的狀況下,應該先租屋?還是咬牙直接買房呢?

專家點出最關鍵的因素,在於有無自備款,若無,只能暫時繼續租屋,若有,可以就本身每月還款能力,在能力範圍內挑選區域、屋齡等條件,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物件。

內政部營建署在8月初開始受理租金補貼,原訂僅補助10萬戶,首週就有超過12萬件申辦,顯示許多租屋族因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境,影響到房租繳納能力。

儘管近年來房價飛漲,被迫以租代買的小老百姓增加,租屋需求大增,也讓租金行情水漲船高,即便失業率在6月飆升至4.8%,房東們仍繼續調漲房租。換言之,也因為租金行情越來越高,小資族每月負擔的租金與房貸金額差異不會太大,只要擠得出頭期款,小資族也有機會晉升為有殼蝸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