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疫情衝擊老飯店轉型 拉皮整建變住宅|生活

分享:

品觀點|疫情衝擊老飯店轉型 拉皮整建變住宅|生活

2021/08/20 16:50:58文/

擁有50年歷史,位於林森北路,緊鄰美術館公園綠地、鄰近捷運站與四條主要快速道路的台北華國大飯店,在1997加入洲際飯店集團,風光一時的老飯店是許多台北人的回憶,如今卻受新冠疫情衝擊,將在10月31日吹熄燈號。

台壽在2012年5月以46億買下華國飯店的建物與土地,採售後回租每年固定收租約1.3億元。去年爆發新冠疫情國際旅客進不來,轉做防疫旅館仍無法擺脫經營困境。

華國與台壽協議免租、降租談不攏,經台北地院民事調解庭調解,雙方同意解約,該大樓也將都更改建,使不動產投資開發效益極大化。

華國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向媒體說明,華國已與台北捷運公司簽訂「捷運士林站TOD轉乘設施空間活化案」,2023年底士林新飯店就會開幕,員工不會全數資 ,初期將另尋地點開餐廳、轉型純餐飲,保留台北人熟悉的滋味帝國烤鴨。

不敵新冠疫情衝擊的旅館、飯店業不只一家,其實從去年開始,北台灣就有多家旅宿業歇業,紛紛重新拉皮改建,重建創造獲利。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1年多來有5件老屋拉皮,分別是新北淡水「沁玥」、基隆中正區「橙品99」、桃園楊梅「寶鴻澄家」、龍潭「沐舍」以及宜蘭「馥御時尚宅」,其中淡水「沁玥」、宜蘭「馥御時尚宅」的前身都是飯店旅館。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分析,都會區老屋多數都更改建不易,因此屋主以「老屋拉皮」就是能提升產品賣相與價值的好方式,且房市熱、房價攀升,確實有助於帶動老屋商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