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打假針?趙少康籲小英驗抗體 遭酸「頭殼裝豆腐開腦證明」|政治

分享:

品觀點|打假針?趙少康籲小英驗抗體 遭酸「頭殼裝豆腐開腦證明」|政治

2021/08/23 12:00:07文/

高端今日開打,總統蔡英文履行承諾,為國產疫苗獻出手臂,接種全台第一針,總統府也在臉書全程直播!上午7時30分抵達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後,先量體溫為36.9度,並由醫師問診、說明注意事項,蔡總統親自簽下施打同意書,整個過程僅1分多鐘就迅速完成。

蔡總統穿著短袖上衣,挽起左手袖子,等待施打時,媒體喊話問「會緊張嗎?」蔡總統說「不會」,施打前她特地轉頭提醒護理師,將高端疫苗拿給媒體「照一下」,並表示「這樣大陣仗打針,不好意思。」

護理師將手部消毒後,接著幫蔡總統施打疫苗,經過一秒鐘就完成,讓蔡總統驚喜地說:「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耶,還滿輕鬆的」,接著比出讚的手勢,還開心秀出小黃卡,之後便返回官邸與東奧國手開視訊會議。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稍早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大醫院的接種空間很寬敞,動線很流暢,謝謝專業的醫護人員,「一下子就幫我打完疫苗,不會痛,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一天的工作。」並詢問「還有誰也是今天要打高端疫苗的嗎?我們一起為提升台灣集體的防護力盡一份心力吧!」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一早順利完成國產高端疫苗的接種,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坊間盛傳她4月已經在AIT打了兩劑BNT疫苗,「還有立委告訴我,連立法院的司機都在gossip碎嘴這件事」,「說明天蔡總統打的會是生理食鹽水。」因此呼籲蔡英文注射高端疫苗前,先公開抽血檢驗有無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以正視聽。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陳子瑜反批,這操作有如「無腦政治當沖」,質疑趙少康的招數,就像「無本當沖」,若技術好,確實有獲得短線政治利益可能;但趙少康一點證據都沒有,就像連基本的技術線圖都不研究就直接進場,不管怎麼做,都會被「多空雙巴」,最後還酸「坊間盛傳,趙少康的頭殼裡面是豆腐,要求趙少康開腦證明自清!」

陳子瑜感嘆,趙少康一直被藍軍認為是「知識藍」代表,竟淪落到拿不知哪裡來的謠言做政治攻防,任何有點理性與邏輯的人都不會接受。「當年的政治金童,現在連巷口阿伯都可以輕鬆反擊,真的是,可憐哪!」

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嘲諷,「我聽說你三公分,所以你要脫褲證明自己不是三公分?總統都直播打高端了,趙少康還逼她驗抗體,怎麼那麼噁心?」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也開酸,外省一哥的花招真的很多耶,「下次有低能兒傳蔡英文吸毒,是不是又要再驗一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