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阿中接受「復必泰」!陳佩琪:紅檳榔、小粉紅封號還給你|疫情

分享:

品觀點|阿中接受「復必泰」!陳佩琪:紅檳榔、小粉紅封號還給你|疫情

2021/08/26 10:43:24文/

千呼萬喚始出來,郭董親赴歐洲搶貨成功,中秋節前台灣終於等到BNT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晚終於證實,已接獲捐贈單位主動告知,由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聯合洽購的1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首批超過百萬劑,將比原先預定日期提早抵台,最快下周就能到貨。

指揮中心晚間9時發佈新聞稿指出,這批8月下旬出廠的BNT疫苗,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原本要銷往其他地區,因此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中文字樣。雖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為使9月開學的12~18歲青少年學生族群及早接種,只要能夠確認是原廠出貨,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願意在標示上給予彈性,以力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指揮中心表示,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人在歐洲的這段期間努力幫忙爭取,這都是官民合作的成果,對於包括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三個企業和民間團體的協助,政府要再次表達由衷的感謝。

外媒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批疫苗原本是要運交上海復星,但復星並未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得不釋出這批疫苗。」路透稱,這批原定運往中國的疫苗數量有多少,尚不清楚,消息來源僅表示台灣是這批中國「棄單」疫苗的獲得者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重要的是疫苗內容物是否安全有效,進來後還是要經食藥署的檢驗封緘,達到要求才會核准來使用。」

據了解,之前採購BNT疫苗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曾要求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BNT為台灣量身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才必須延後交貨。如今陳時中態度大轉彎,讓網友傻眼「那之前到底是在卡什麼…」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開酸,「又繞了一圈回來」、「既有今日何必當初?」他的妻子陳佩琪也「夫酸婦隨」發文表示,自己曾在臉書上建議北市府向代理商上海復星買BNT,被網友痛批是「紅檳榔」、「小粉紅」,這次指揮中心「自轉彎」,她要把這些封號全部還給民進黨政府,「以後少拿這些來謀取選舉紅利」。

陳佩琪表示,她建議北市府向上海復星買BNT,因為有現貨、航程也短,後來才知道指揮中心有個規則,我們的疫苗都要原廠生產、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經過代理商貼個「復必泰」就不行了,質疑「買疫苗是商業行為,難道意識形態比民眾健康和經濟復甦來的重要?」強調要是有人買的到,又怕被罵紅檳榔,「我負責去機場當志工,把『復必泰』三字塗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