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專長變工作好痛苦?網神回關鍵驚翻眾人!│生活

分享:

品觀點│專長變工作好痛苦?網神回關鍵驚翻眾人!│生活

2021/08/28 14:30:00文/

過去長輩總說人要有一技之長,有專長就不怕餓死,但近日有網友在《Dcard》分享,最後發現專長變工作很痛苦,貼文引發廣大回應。

網友在《Dcard》上PO一篇「專長變工作好痛苦」的貼文,「以前都很慶幸自己有一技之長,未來可以有個明確的目標好找工作,結果快出社會了才發現,自己的專長變成工作超級痛苦,因為開始有實習等等,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是藝術相關的專長,只有不當成工作我才能好好發揮做的開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莫名其妙,也覺得完蛋這樣以後該找什麼工作好」。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驗:「我是做設計的,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加入客戶的建議事情就會開始不有趣,工作本來就是滿足客人的需求不是為了做出自己喜歡的作品,在我越做越不開心的時候我都是這樣提醒自己的」、「我也是讀設計,初步入社會我也很不習慣,總是被老闆主管打槍,我就很懷疑自己,覺得讀了這麼多年的專業最後變這樣,就自己出來做了」。

許多網友提醒原PO,「這樣只能算興趣不算專長,如果想繼續就磨練到不覺得痛苦,或是先找個適合的,空閒之餘加強自己想做的技能,再回去做原本想做的」、「有興趣不代表你會喜歡相關工作」、「工作就是會把你本來是夢想的事情,毀滅並且消滅殆盡」、「剛開始工作,會有陣痛期,適應一下吧」、「我也很擔心興趣變成工作後會不會變成討厭」、「工作是要找自己莫名擅長但沒興趣的事,如果是興趣跟夢想,很快就被工作現實給抹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無論是新鮮人,還是職場老鳥,想要從眾多應試者中脫穎而出,獲企業青睞,就必須突顯個人的優勢。但這「優勢」可不是自己說算了,而是要對方認定,對企業而言有幫助才算。

黃若薇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無論是新鮮人或在職勞工,都積極踏出求職、轉職腳步,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不僅可參考前人準備心得,快速掌握面試技巧,更可了解各式不同的職涯選擇,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907

相關新聞